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泰州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梦工厂”

泰州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梦工厂”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2 23:23:4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泰州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梦工厂”
                      来源: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10月28日,第七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即将盛大启幕,泰州大健康产业成为本届医博会的一大亮点。

  作为全国首家部省共建医药园区的中国医药城,拥有完善的平台和专业化服务,是泰州建设大健康产业集聚示范样板的核心区域。在这里,以医药产业为支撑,加强“药、医、养、游”融合发展,泰州正致力打造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区。

  在中国医药领域,泰州大名鼎鼎,大健康产业“梦工厂”正渐入佳境。

  这里医药产业销售已连续14年领跑全省,并在全国地级市排名第一。

  这里汇聚了一批医药百强企业,且个个“肌肉”结实。

  最新出炉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上,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济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其中扬子江药业集团荣登榜首,成为江苏首家跃上500亿新平台的制药企业,为其“十三五”期间建成千亿级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本土传统药企蒸蒸日上,新加盟的药企也生气勃勃。中国医药城已有29家药品生产企业取得生产许可证,在研和申报的一类新药达到72个,20个一类新药取得临床批件;与此同时,134个二三类新药产品正在申报,已获得药品临床批件86个;7个国家一类新药陆续实施产业化。

  泰州在发挥药品研制生产优势的同时,正积极嫁接新兴诊疗技术,形成特色医疗服务品牌,打造“小综合、大专科”的特色医疗服务基地。同时,中国医药城正将诊断医疗创新成果加快产业化。目前,中国医药城已形成生物制药、疫苗、高端医疗器械与诊断试剂、化合药新型制剂、中药现代化和保健品六大新兴医药产业集群,被列为“国家新型疫苗及特异性诊断试剂产业集聚发展试点”。

  泰州,正围绕“康泰之州、富泰之州、祥泰之州”整体形象定位和“泰州太美、顺风顺水”城市品牌,推动养生养老与特色文化相融合,做精健康旅游业,打造一个全省有名气、全国有影响的健康服务业集聚区。

  “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这是700多年前,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游历泰州时的感受。

  可以预见,这座神奇的康泰之州,将迎来更多宾朋体验幸福。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泰州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梦工厂”    在好搜搜索泰州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梦工厂”
在有道搜索泰州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梦工厂”          在搜狗搜索泰州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梦工厂”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