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退休老人义务摆放共享单车 每天2小时传递正能量

退休老人义务摆放共享单车 每天2小时传递正能量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0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退休老人义务摆放共享单车 每天2小时传递正能量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大多数人虽然很厌烦,但也只是听之任之。在武汉地铁2号线长港路附近,最近一位老人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街头摆放横七竖八的共享单车,有人问他是哪家公司的,他笑着说:“我是自愿过来的。”
老人名叫陈家祥,今年65岁,每天接送孙女前后,总要抽出两个小时去清理摆放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乱停
爹爹义务摆放
陈家祥是老党员,退休后住在儿子家,帮忙接送孙女上下学。老陈的孙女在武汉一初慧泉中学上学,紧邻长港路地铁站。今年5月,老陈在接送孙女途中发现,长港路地铁站附近的路口被共享单车包围,很多家长带着孩子过马路不方便,一些市民进出地铁站也挺困难,乱停乱放的车子还影响市容市貌。
两个月前的一天,看不下去的老陈自己动手,把一辆辆横七竖八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车子摆齐了,看着舒服了,别人也顺着停放,老陈很欣慰。为了不影响接送孙女,他通常在早上7时15分送完孙女后,摆放45分钟再回家;到了下午,他比往常提前一个半小时出发,把车子摆放的差不多了,再去接孙女回家。这一做就是两个月,七八月孙女放暑假,加上天气炎热,老陈暂停了出来摆放单车,只在夜晚出来散步时,在自己所在的锦绣人家小区门口顺手整理摆放。
最近气温下降,老陈又到长港路地铁站摆放单车。有时,他还遇到来巡查的共享单车运维人员,看他不管什么车都摆好,就问他是哪家公司的,他笑着说,他是自愿过来的。附近的摩的师傅看老陈干得很有劲头,问他多少钱一个月,他说不要钱,摩的师傅直摇头说不信。
为了摆好单车
脚踝不慎砸伤
昨日下午4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乘坐地铁2号线来到长港路站,地铁站的几个出口分布在新湾二路与常青三路、新湾二路与常青五路的两个十字路口处,这里四处都是共享单车,其中以摩拜单车和小黄车居多,摆放整齐的车辆很少,基本上停得横七竖八,看着很扎眼,有的倒成一片,有的停在机动车道。最严重的是,每条人行道两端路口都被乱停的单车挡住,行人通过时不得不绕行。
下午4时30分,离孙女放学还有一个半小时,热气还未散去,陈家祥裤兜里装着一个小茶水瓶,从家出门。他来到新湾二路,左手抓着车把,右手托起车座,把一辆辆胡乱堆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老款的摩拜单车有些沉,遇到这种车,陈家祥还要借助腰部的力量才能挪动。摆放的同时,不仅要考虑是否整齐,最主要的是考虑到方便市民出行,为此,陈家祥在每处人行道进出的地方都要留下1.5米的通道。
记者试着摆放了几辆单车,相当消耗体力。
不到半小时,陈家祥早已满头大汗,而就在前几天,陈家祥在摆放单车时,不慎被另一辆单车砸到脚踝,留下一处伤疤。但看到经过摆放的共享单车整齐划一,看上去就像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
希望骑车市民
自觉停放整齐
骑电动车来学校接孩子的家长熊先生说,每次来接送孩子,完全到不了校门口,到处都是共享单车,最近他看到有个爹爹在摆放单车,没想到是义务摆放,真是让人敬佩,值得宣扬。
事实上,家里人并不支持陈家祥出来摆单车,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老陈向家人保证,一定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去做这件事,如果条件允许,他会一直做下去。
记者注意到,陈家祥把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后,不仅方便了骑车人来取车,有人来停车时也自觉顺着放整齐。老陈说,其实这也正是他想看到的,自己做的一点小事,能够带动和引导更多人去传递文明。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退休老人义务摆放共享单车 每天2小时传递正能量    在好搜搜索退休老人义务摆放共享单车 每天2小时传递正能量
在有道搜索退休老人义务摆放共享单车 每天2小时传递正能量          在搜狗搜索退休老人义务摆放共享单车 每天2小时传递正能量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