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全市规下服务业企业发展稳中向好

全市规下服务业企业发展稳中向好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1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全市规下服务业企业发展稳中向好

                                    来源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 温通讯员 张 敏)全市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灵活经营,经营状况稳中向好,营业收入小幅度增长。来自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85.5%的企业认为综合经营状况“良好”和“一般”,这一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
  八成企业收益持平或增加

  “八成企业营业收入与上季相比基本持平或增加。”市调查队的调查专家介绍说,第二季度,13.7%的企业本季营业收入与上季相比增加,69.9%的企业表示本季营业收入与上季持平,只有16.4%的企业表示本季营业收入比上季减少,这一比例比一季度降低了3.4个百分点。
  面对当前市场需求不足等压力,企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经济效益。调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11.0%的企业本季收益比上季增加,这一比例比去年同期增加1.3个百分点;71.0%的企业认为本季收益与上季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个百分点;18.0%的企业认为本季收益比上季减少,比去年降低了2.6个百分点。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国家免税、减税惠企政策的落实,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直接受益于国家惠企政策,享受小微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优惠政策,企业经营负担减轻。不少物流公司反映,在税务方面对小微企业有一些优惠政策,减轻了纳税人纳税的负担,以前的一些行政收费都取消了,去行政等单位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这在调查结果中也得到了印证:第二季度,全市372家规下服务业调查企业样本中,有82.5%的企业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这一比例比上年同期提高了5.4个百分点。
  资金紧张等问题突出
  在整体稳中向好的同时,调查也显示,我市规下服务业企业仍存有劳动力成本上升、企业创新不足、缺乏活力、资金紧张等制约因素。
  “部分企业受经济实力弱、产品单一、经营者思维固化等影响,科技创新能力明显不足,很多企业经费无着落,无专业科技人员和科技活动经费,企业科技创新处于空白。”调查专家同时也表示,因企业规模小,流动资金紧张,自身财务管理不规范、资产抵押不充分等原因,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的门槛相对较高、手续繁杂、审批时间长、贷款额度有限制,多数企业资金紧张,这也成为制约其发展的重要瓶颈之一。
  此外,最近两年受环保影响,有的生产企业停产,造成部分规模以下服务业营业收入下降,经营费用增高,经营成本呈上升趋势,生存压力增大。问卷显示,第二季度,18.3%的企业单位营业成本上升。
  鼓励企业技术创新
  针对这些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查专家也表示,希望金融部门针对企业实际发展状况,开发适应企业需要的金融产品,降低规模以下企业信贷准入门槛,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银行贷款、发行股票债券等多渠道筹措资金,为企业提供时效性强、周转便捷、差异化、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同时,鼓励小微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对于小微企业,有些创新项目试验费用较大,成本较高,周期较长,长时间后才能产生利润,希望政府对于有潜力、有亮点的科技创新项目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小微企业进行技术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帮助企业加快技术升级。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全市规下服务业企业发展稳中向好    在好搜搜索全市规下服务业企业发展稳中向好
在有道搜索全市规下服务业企业发展稳中向好          在搜狗搜索全市规下服务业企业发展稳中向好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