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最新新闻 >不办5G套餐也能用5G网?运营商的套路多得你想不到

不办5G套餐也能用5G网?运营商的套路多得你想不到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21/6/9 16:20:1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不办5G套餐也能用5G网?运营商的套路多得你想不到
                 来源:5Gonline

全国数亿用户都在犹豫要不要换5G网络?国家工信部给出了答案。

在工信部回答关于5G的15个疑问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不办5G套餐也能用5G网络,只要你有一部5G手机,经过媒体报道,此消息一度冲上热搜榜首,引发网友热议。

此消息一出,网友们并不买账,因为4G网络限速的问题,已经搞得全民怨声载道。走过运营商太多的套路,大家已经不相信还能薅到商家的羊毛。

研究过5G网络的朋友,都知道这并不是什么新消息,早前笔者关于5G的科普文里已经介绍过此种方法。

只要有一部5G手机,周围有5G网络覆盖,打开手机设置里的5G网络开关,4G套餐也能享受5G基础网络服务。

使用过该基础网络服务的笔者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确实要比现在的4G快一些。

5G手机不换套餐也能使用5G网络,速率却是会变快,这是不是代表,这其中就没有套路,单纯是因为商家想回馈用户?

很多网友认为,此消息会促使5G手机销量大涨,运营商推广5G套餐之路又增波折,得哭晕在厕所里。

会这样想的网友是还没经历过商家的毒打。小孩子都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运营商的这一招,看似自己吃亏了,便宜了5G手机厂家,实则是和手机厂商双赢的合作,真正被套路的只有消费者。

5G套餐和5G手机就是弹药和枪的搭配,用户大面积换了5G手机,更换5G网络的时间还会远吗?

5G手机市场现状

据通信研究院消息,2020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3.08亿部,同比下降20.8%。受疫情影响,人们花费在手机等消耗品上的投入呈下降趋势。

2020年,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达到1.63亿部,占手机市场总量的52.9%,其更新换代的速度,比起3G到4G时代,效率偏低。

因为5G网络和5G的不完善,人们更换5G手机的意愿并不强烈。所以运营商才会推出5G手机不用更换套餐也能使用5G网的特权,先促使人们积极换上5G装备。

运营商的套路

5G手机不换套餐也能使用5G网络,关键在于解决5G覆盖区域的4G支持问题,很多网友都已感受到,现在的4G网络速度大不如前。等5G网络建设完善后,4G网的速率还会大幅度下降。

现在对5G手机用户使用特权,一方面可以缓解4G网的压力,还能增加5G潜在客户,让用户在不知觉中习惯5G网络,有利于4G到5G的平稳过渡。

5G网络速率的秘密

很多人以为换了5G手机就能享受到传说中飞一般的速度,一秒下载一部电影,打游戏永不卡顿。

这其中的套路还多着呢,5G手机用户不换套餐使用的5G网络只是基础服务,何为基础服务?就是网速比4G快一点的普通网络。

5G网络套餐比起4G套餐,花样更多,以前的4G套餐不同价位,主要是分钟数和流量包的大小有区别,现在的5G套餐和宽带一样是按速率划等级收费的。

这也说得通,毕竟5G宣传的就是高速度,在高速上开车还分快车道和慢车道呢。

从查询的资料中,笔者了解到,运营商根据不同价位的5G套餐,进行了速度的分类:分为5G基础服务、5G优享服务和5G极速服务。

5G基础服务的网速是300Mbps,这速度还达不到4G巅峰时期呢,4G峰值速率可达375Mbps。

所谓的5G基础网络,只不过是在4G速率下降后,推出的替代品。这就如同你以为的李逵其实还是李鬼,换了个名字而已。

传说中,一秒下载一部电影的5G网络需要开通5G极速服务,最低套餐资费298元/月起,三家运营商的5G套餐费基本一致,没有价格战的趋势,同仇敌忾地面对用户。

所谓的5G基础服务,就是降速之前的4G网络,对于本就想要换5G手机的用户来说,还是不错的选择,至少要比现在的4G网速要快很多。

套餐资费的套路从未停止,除了接受,别无选择,5G是社会发展的趋势,与其抱怨,不如多了解5G网络相关知识,与运营商斗智斗勇,选择最合适自己的5G网。

关于5G网的小知识

一. 如何查询自己所在区域是否有5G网络覆盖

◆中国移动查询5G覆盖范围

1.用手机自带“应用市场“搜“中国移动”APP,下载并安装。

2.在”中国移动“APP上找到5g专区,并点击进去。

3.在5g专区点击““中国移动5G正式商用”界面,找到“5G网络覆盖”。

4. 点击“5G网络覆盖”就可以查询到自己所在地是否覆盖5g网络。

绿色部分为5g覆盖区域

二. 一部5G手机只能使用一家5G服务商吗?

一般情况下,同一部5G手机支持不同服务商提供的服务,但同一部5G手机同一时间只能支持一家运营商提供的5G网络。

三. 使用5G服务后,是否能办理“携号转网”服务?

5G套餐本身不影响办理“携号转网”服务,只要用户符合《携号转网实施细节》中明确的相关条件,符合无在网限制协议,无欠费、号码正常,已实名等条件,就可以办理。

四. 为什么觉得5G上网并没有特别快?

一般情况下,5G网络的下限峰值是4G的十倍以上,具体网速由你的手机性能、所选套餐、所在位置,以及该地区网络使用用户数量等来决定。

5G网络目前处于过渡时期,无论是运营商还是手机厂商都需要刺激用户更换5G设备。5G手机不用换套餐也能使用5G网,看似是给5G手机用户开的特权,实则是双赢的措施。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不办5G套餐也能用5G网?运营商的套路多得你想不到    在好搜中搜索不办5G套餐也能用5G网?运营商的套路多得你想不到
在必应中搜索不办5G套餐也能用5G网?运营商的套路多得你想不到    在搜狗中搜索不办5G套餐也能用5G网?运营商的套路多得你想不到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