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从微信群到总经销 一个水果微商的成长路

从微信群到总经销 一个水果微商的成长路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5 23:29:1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从微信群到总经销 一个水果微商的成长路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太原) 
  凌晨一点多,省城太原体育场附近的一间仓库里,灯火通明。尹向伟和他的员工刚刚从太原武宿机场接货回来,正忙碌地把一箱箱水果搬下货车并清点入库,天亮后,这批新鲜水果会被一件件送到客户手中。
  “最初的那段日子,自己就是一支队伍。”回忆起2014年5月刚做水果生意的时光,尹向伟笑着说,那时他每天自己接货、分装、送货,甚至每天蹲守在机场货运场里,只为获取更好的货源信息,一天下来,累得腰都直不起来。
  凭着执着和诚信,尹向伟从零经验开始创业,到现在,他已是全国水果微商圈里一个响当当的人物。
口碑赢得订单量
  “你好,给我送一箱苹果。”“请配送300元的凤梨和车厘子。”“最近榴莲怎么样?预定一颗明天上午送到。”……10月16日,太原市体育场体委宿舍区里,一间不打眼的类似库房的门店里,尹向伟的爱人正在忙碌地翻看微信信息。
  与全省千万名水果商不同的是,尹向伟没有临街的旺铺和货架,只有几间仓库、几台手机和几个负责送货的师傅。尽管是这样,他依然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事实上,尹向伟最初做建筑生意,谈起做微商的初衷,他觉得十分偶然。“老婆很爱吃海南水果,尤其在怀孕期间更是 果 不离口,为了满足她的口福,就托海南好友时常快递一些回来,吃不了就分给周围的亲朋好友,因为口感好,很多朋友便托我代买,时间久了便萌生了在微信上销售海南水果的想法。”
  说干就干,在对太原高端水果的消费市场、进货渠道、价位,以及消费习惯进行了充分考察之后,2014年5月,尹向伟的鲜果店在微信朋友圈中正式营业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开业第一天生意就十分火爆,首日净挣400元,到了第三天单日收入就已经超过2000元,第一个月的销售额就上了10万元……就这样,鲜果店在微信朋友圈的口口相传中开了起来,知名度越来越高,不少消费者通过朋友或同事的信息转发而得知这家店,并成为忠实粉丝。
  尽管朋友圈的客户在蹭蹭地增长,然而由于微信账号本身存在的局限性,尹向伟发现常常出现“漏单”的现象。于是,他开始考虑做更广阔的平台,那就是微店。嗅觉敏锐的尹向伟在微店里注册了自己的店铺,取名“七彩果园”,依托互联网技术和现代企业管理方式,公司开始初具规模。
诚信锁定客户群
  “微商就是做熟人的生意,服务自然很重要,我们不仅送货上门,还负责水果的挑选和售后,别说是客户发现有坏果,哪怕反映这批货不如上次的好,我们都给退换。”尹向伟笑着给记者讲起了几年前的一件事,有一次进了一批芒果,口感非常好,一车货回来两天就全部售空,因此紧接着就补了货。但送完货的当天,就有三个客户反应不如之前的好吃,他和几个朋友一尝果然如此。于是,第一时间,尹向伟和配送小哥便分头上门将之前售出的芒果全部“召回”。
  “损失了几千块钱吧。但这不是钱的事儿,是信任。”说这话时,尹向伟很认真。
  按照惯例,在水果买卖中,坏果包退合情合理,但口感不好也能退换却不常见。而这正是尹向伟“打动”很多客户的原因所在。几年时间里,随着口碑越做越好,他们的订单越来越多,微信里的精准客户已经达到了一万个,日均订单量也超过了5000多元,最高峰时一天的订单量达到了4万多元。
  随着业绩越做越好,如今,尹向伟已经拥有了一个很靠谱的团队,自己负责采购,爱人做线上运营管理和平台把控等工作。同时,还配备了专门的送货车,几名配送员均为年轻的80后。
执着换来总经销
  做水果微商,优于别家的品质是吸引回头客的最大砝码。于是,尹向伟开始关注水果品牌的问题。
  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尹向伟接触到了科果这一品牌,并很快与总部在海南进行了对接。正是那一次海南之行,尹向伟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决心做品牌水果的种子。从那以后,尹向伟的水果微店里开始出现科果的水果。“为了让更多的客户接受科果的水果,我们会在已有订单中免费加赠一些给客户品尝。”尹向伟说。于是,凭借着他一贯好口碑和产品的过硬品质,科果渐渐地在山西开始有了市场。而尹向伟的水果生意也越做越红火,年销售额开始向300万元迈进。
  科果的山西市场一步步的打开了,可问题也跟着来了。“出现了串货现场。一时间市场上出现了不少科果的水果经销商,价格也开始变得有点混乱。“尹向伟告诉记者,竞争是正常的,但价格上的混乱势必会影响品牌的形象,需要统一。
  于是,耿直的尹向伟立即向总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做科果在山西的总经销商。
  然而,一个微商想要取得地区的总经销商资格,在总部的全国布局里并无先例。而且大家习惯性的反应是“一个微商能做多大”,于是,尹向伟的提议没有悬念地被否了。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用半年的时间踏踏实实地做起了调研,写出了几千字的可行性方案,并第一时间飞去了海南,把装订精致的计划书整整齐齐地摆在总部老总办公桌上。“谈不成就不回来了,就地给总部打工。”说起当时的心情,尹向伟忍不住笑了。
 
  就这样,满满的诚意和实实在在的成绩终于打动了总部,同意尹向伟做科果的山西总经销商。眼下,尹向伟的微信朋友圈里除了一如既往的水果热卖,还多了一条招募微商代理的信息。
  “现在是山西总经销商,下一步争取可以做华北地区的总经销商。”谈及将来的发展,尹向伟自信满满,“不仅要请进来,还要卖出去。要与全国各地的水果同行互相交流、学习营销、洽谈合作,希望可以通过这一平台,把本土的水果更多地推向全国市场。”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从微信群到总经销 一个水果微商的成长路    在好搜搜索从微信群到总经销 一个水果微商的成长路
在有道搜索从微信群到总经销 一个水果微商的成长路          在搜狗搜索从微信群到总经销 一个水果微商的成长路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