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西安90后女大学生创立"共享瑜伽" 一节课只需9块9

西安90后女大学生创立"共享瑜伽" 一节课只需9块9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5 20:55:1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西安90后女大学生创立"共享瑜伽" 一节课只需9块9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

在微信小程序入口,搜索“葛娇共享瑜伽”就能轻松根据需求预定瑜伽课程。

西部网讯(记者鄢山宇)随着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共享经济的盛行,越来越多的共享产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近日,记者在西安就发现了新的共享服务——共享瑜伽,不用下载手机应用、不用交押金、不办卡,只花9.9元就能像骑共享单车一样,随时随地练瑜伽。

90后女大学生创立“共享瑜伽”

据统计,2016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34520亿元,融资规模约1710亿元,参与共享经济活动的人数超过6亿人。与此同时,现代人在努力打拼的同时也更加注重锻炼和保养自己的身体,瑜伽等健身活动也成为社会上的一种流行。

近日,在西安出现了一种新的共享经济,它结合了“共享”和“健身”两个概念,让瑜伽这种运动方式以耳目一新的方式进行扩散。对此,记者专访了共享瑜伽的创始人葛娇。

“共享瑜伽其实就是对城市内大量时段闲置的瑜伽馆资源进行整合,用户可在其平台上自由选择时间、地点、课程,按次付费。”10月24日,记者在共享瑜伽的自营线下体验店见到了它的创始人葛娇,在她看来,共享的模式不仅可以提高了瑜伽馆的利用效率,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更方便更实惠。

“市面上的瑜伽课程往往以月卡、季卡、年卡的形式销售,使用频率少、服务差、场馆倒闭等都会使消费者犹豫。”根据葛娇和她的团队的调研,会员卡模式是大部分瑜伽场馆的主要收入来源,但这种模式续卡率很低,又缺少新增会员,很难维持瑜伽馆的正常运营。

目前瑜伽场馆每天开课普遍在三节左右,除去非营业时段,其教室和教练资源百分之七十的时间都在闲置。

葛娇认为,会员卡有很强的地域、时间限制,在选择时段、课程上也不能够随心所欲。“我就想建设一个线上的共享平台,把遍布全城大大小小的几百家瑜伽场馆的闲置资源整合起来,让消费者在手机端就可以轻松完成瑜伽场馆的选择、约课、付款、评价等等一系列工作,改善了用户体验,优化和促进瑜伽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西安60%的瑜伽馆已入驻 月底将上线

据统计,目前我国常年参加瑜伽锻炼的人群已经超过了三千万人。《2016年瑜伽消费白皮书》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瑜伽行业综合复合增长率高达58.3%。西安目前开设的专业瑜伽馆大约在500家左右,每天有3—5万瑜伽爱好者进行瑜伽训练。

葛娇共享瑜伽的共享平台是以微信小程序为切入点,用户打开后自动定位,然后推送周边商家,选择进入后显示瑜伽课程类别、时间、可容纳人数、剩余人数,确认一键预约并用微信支付即可。

“一节课九块九,按次收费,无需担心会员卡浪费,不下载、不注册、不要押金,将以往因为价格和各种担忧而拦在门外的消费者都收入其中,就和你骑共享单车一样的方便。”据葛娇介绍,目前“葛娇共享瑜伽”小程序正在进行内测,10月28日将正式上线。

“项目前期,每节课九块九收入中的大部分分配给瑜伽馆,后期将逐步增加共享平台的分成,使平台不但有良好的现金流,还会取得良好的利润。瑜伽场馆也可以根据客流情况,自主选择上线课程的数量和时段,让自己的场馆和教练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小程序除了约课功能,葛娇还计划上传业内专家视频课程,也会邀请瑜伽场馆上传各自的教学视频,由平台进行筛选后免费提供给用户观看学习。

“目前共享平台已经签约了300多家瑜伽馆,每个上线的瑜伽馆都要进行认证,瑜伽课老师除了提供个人信息外,还必须提供从业资格证书,保证课程的质量。”葛娇说。

创业者:西安创业环境好 适合做创业的起点

“我们最开始准备在上海落地,但是最终我选择了西安。”共享经济如今更多的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商业模式的推广,为何不在一线城市却选择互联网氛围略弱的西安。葛娇表示,除了在陕西长大、在西安上学,有一定的情结外,也认为以西安的消费市场,足以支撑共享瑜伽的初始发展,未来将会在上海、杭州、成都展开业务,并增加产品和服务种类。

“今年以来,西安出台了很多有利于创业者创业的政策,创业环境也越来越好,我想要落户西安,在西安开始,让更多的人知道,西安也有很牛的互联网人才和企业。”葛娇告诉记者,目前她们计划融资上千万,而且已经有四五家天使投资人和她们取得了联系。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西安90后女大学生创立"共享瑜伽" 一节课只需9块9    在好搜搜索西安90后女大学生创立"共享瑜伽" 一节课只需9块9
在有道搜索西安90后女大学生创立"共享瑜伽" 一节课只需9块9          在搜狗搜索西安90后女大学生创立"共享瑜伽" 一节课只需9块9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