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24小时共享健身舱 每小时收费10元

24小时共享健身舱 每小时收费10元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5 20:49:0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4小时共享健身舱 每小时收费10元
                       来源:新闻晨报 
24小时共享健身舱 每小时收费10元

晨报记者 吴正彬 

  在健身人群中,有一大部分市民会选择到健身房办卡,但真正坚持下来的却不多,只能感叹白白浪费了金钱。为此,一种更加灵活的健身途径――共享健身舱开始出现,引来不少市民的关注。 

  线上预约线下扫码 

  昨天下午,在黄浦区老码头创意园内,3个十分醒目的“集装箱”引来大量市民的围观。据介绍,这些“集装箱”其实是名为“公园盒子”的24小时自助式共享健身舱。“我们管这样一个共享健身舱叫做一个盒子,别看它们空间不大,但却非常实用,里面有跑步机、哑铃组以及智能教练系统等设备。最重要的是,使用过程很方便。”“公园盒子”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在该负责人的指导下,记者也现场体验了共享健身舱的使用流程:下载相关App或者关注相关微信公众号并完成注册后,便可线上预约想要去的共享健身舱,预约成功后,在预约时间到达预约地点的共享健身舱,再打开App或微信公众号扫码,便可开门进入健身舱进行锻炼。 
  值得一提的是,健身舱内的智能教练系统是很多传统健身房所不具备的。扫描智能教练系统屏幕上的二维码,选择某项课程,站在指定区域跟着课程中的示范者做动作,红外摄像头会捕捉使用者各个身体部位的动作,并实时显示在屏幕上,如果使用者的动作有误,该系统还会及时“指出”,并同时把正确动作显示在旁边。现场工作人员称:“它就相当于一个隐形的教练,会实时帮你纠正错误动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共享健身舱主打3种尺寸,分别是2人舱、4人舱和5人舱,面积分别为8平方米、18平方米和28平方米。不同尺寸的健身舱所配置的设备也略有不同,但跑步机、哑铃组和智能教练系统是3种尺寸健身舱全都具备的。价格方面,目前实行每小时10元的收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价格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应该不会变动。 

  如效果好或全面铺开 

  据“公园盒子”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早在3月份就开始在上海投放共享健身舱了,从最初的2个到现在的32个,在半年多的尝试和推广中已积累了一万多名用户,其中有不少用户都给予了好评。 
  从事IT行业的刘先生表示,由于工作繁忙,到健身房办卡很不划算,但他又想对身体有一个适当的管理,共享健身舱很好地解决了他的需求。不过,在一个多月的体验中,他也发现共享健身舱的一些不足:“比如器械相对单一。各种尺寸健身舱配置的设备不同,想要使用另外一个舱内的器械,需重新预约。希望今后有方法能将它们打通。” 
  据“公园盒子”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上海落地的共享健身舱共有32个,其中14个还在调试,这些共享健身舱分别分布在徐汇、闵行、浦东等区,主要是在各个社区里。“我们的计划是在今后的半年内,先在北上广深投放1000个,效果好的话会全面铺开。” 

  一个“盒子”约6-8个月收回成本 

  互联网分析师钱皓认为,相比于传统的健身房的预付卡消费模式,共享健身舱这种分时租赁的模式或许具备前卫、灵活性高、用户体验好等优点,但同时也存在盈利上的难点:“因为传统的预付卡健身模式,赚取的是用户的沉没成本,只要用户办了卡,即使不来,健身房也是赚的,健身房需要考虑的就是多卖卡。而共享健身舱如没有稳定的用户群,盈利很成问题,毕竟用户可能用一两次就不用了。” 
  对此,“公园盒子”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他们半年多的前期运营,发现用户的使用频率平均为每周1-2次,考虑到健身器材可以折旧等因素,估算得出,一个盒子收回成本大概需要6-8个月的时间。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4小时共享健身舱 每小时收费10元    在好搜搜索24小时共享健身舱 每小时收费10元
在有道搜索24小时共享健身舱 每小时收费10元          在搜狗搜索24小时共享健身舱 每小时收费10元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