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共享阅读 共同成长 让书香渗透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共享阅读 共同成长 让书香渗透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5 20:38:4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阅读 共同成长 让书香渗透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来源:江门日报  
  江门日报讯 (文/记者/吕玉廉) “我们班有一个小小的图书角,你呀千万别把它小瞧!”10月23日下午,充满童真的歌声飘荡在开平市长沙街道谭宏帙纪念小学的国学堂里,孩子们用歌声表达他们对阅读的热爱。这是长沙街道中小学“共享阅读 共同成长”阅读推广活动现场会上热闹的一幕。来自长沙街道各学校的相关领导和语文课组长,以及谭宏帙纪念小学的家长和学生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一开始,谭宏帙纪念小学教师陈银娇带领学生上了一堂《蚂蚁和西瓜》绘本故事展示课。在陈银娇的带动下,孩子们一边阅读,一边思考,并互相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课堂气氛热烈。

  随后,该校三四年级的学生用歌声表达对阅读的喜爱。既有让人耳目一新的《论语新唱》,也有快板《书香校园唱新歌》,还有开平市教育局原创歌曲《我们班的图书角》。清新的歌声、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在场的教师和家长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摄录。

  活动还评选出一批“书香家庭”、“阅读之星”和“书香班级”,并进行表彰。谭宏帙纪念小学两个“书香家庭”的家长来到现场,他们和孩子一起朗读喜爱的书籍,分享各自的亲子阅读心得,将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一系列阅读活动,学校已掀起了一股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热潮。”谭宏帙纪念小学校长黄若春表示,如今学校的读书氛围越来越浓,校园处处洋溢着书香气息,越来越多的家庭也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活动结束后,长沙中心学校召开了专题会议,总结和布置有关工作。长沙中心学校校长甄自强要求,长沙街道各中小学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共享阅读 共同成长”阅读推广活动的全面开展,将阅读教学作为一项教学常规活动,持之以恒地落实并坚持开展,让书香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中默默渗透,让书香在社会家庭中缓缓流淌。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阅读 共同成长 让书香渗透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在好搜搜索共享阅读 共同成长 让书香渗透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在有道搜索共享阅读 共同成长 让书香渗透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在搜狗搜索共享阅读 共同成长 让书香渗透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