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公安系统十九大代表畅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公安系统十九大代表畅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5 18:37:0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公安系统十九大代表畅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来源:人民公安报 

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稳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这让公安系统十九大代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要求,为全国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必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紧紧依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加强社会治理,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共建共治,彰显社会治理新理念


“从以前的‘社会管理’到现在的‘社会治理’,虽一字之差,却彰显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理念。这种新理念为不断创新和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为打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九大代表、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大队大队长冯晖深有感触。

十九大代表、贵州省关岭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刑事科学技术中队指导员赵晶晶认为,法治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努力、持续完善的工作,它不仅仅是政法部门的责任,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关心。“今后我要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维护社会稳定、守护一方平安做出贡献。特别是要把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从自身做起,严格执法,带动周边的百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服务人民是公安工作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这支队伍的优良传统,更是我们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稳定的制胜法宝。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牢依靠各族群众坚决打击各类犯罪活动,西藏越来越和谐稳定,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越来越高,各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西藏长治久安的人心越来越凝聚、基础越来越牢固。”十九大代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女子大队教导员强巴卓玛激动地说。

凝聚力量,筑牢社会治安防控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这为公安机关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所在的大队正积极开展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目前已与辖区的府城街道办和8个社区建立了党建联建机制,以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工作,形成了‘共驻、共建、共享、共赢’的局面。同时,通过街道办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人员、保安等大量治安积极分子,为打击违法犯罪提供线索,筑牢基层基础治安防控网。”冯晖介绍道。

十九大代表、广东省珠海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副支队长徐飞说,当前互联网高速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范围不断拓展,公安机关要不断向科技要警力、在创新中求实效,推动公安工作不断发展。基层公安民警工作在维护社会治安和打击犯罪的第一线,更应该充分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与内涵,充分借鉴现代科学技术,提升科技水平,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思路,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目前在哈尔滨,各单位齐抓共管,推进信息共享、社会共治、全民守法。”十九大代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户籍民警赵静说,“同时,我们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规范综合治理成员单位的作用和责任,改善执法环境,明确党委领导作用、公安在综合治理中职业化职能作用和政府的社会治理主导作用,加速公安改革步伐,积极运用科技手段提升打击违法犯罪水平,创新执法服务方式方法,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让群众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哈尔滨而努力奋斗。”

回应人民需求,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


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是老百姓一直以来的追求。

冯晖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社会治理需要共建共治共享’,这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凸显出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他表示,社会治理需要凝心聚力,需要全民协力共建共治,更要实现全民共享平安稳定的成果。

“人民对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目前,上海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我们正在进行的‘智慧公安’建设,就是以信息化、智能化来支撑打造感知泛在、研判多维、指挥扁平、处置高效的精准警务,努力达到防患未然、快处即然、妥处已然。”十九大代表、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证券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钱红昊说,“我自己所在的公安经侦部门,也正在金融、证券领域按细分市场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我们研判风险——捕捉犯罪——同步预警——严打首例——遏制态势,通过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努力把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降到最低。”

“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平安,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强巴卓玛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始终做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终身的奋斗目标,把为西藏各族人民谋幸福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牢牢依靠各族群众促和谐、保稳定,为维护祖国统一、实现西藏长治久安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公安系统十九大代表畅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在好搜搜索公安系统十九大代表畅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在有道搜索公安系统十九大代表畅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在搜狗搜索公安系统十九大代表畅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