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QuestMobile揭示9月共享单车趋势:摩拜继续领跑,ofo发展呈

QuestMobile揭示9月共享单车趋势:摩拜继续领跑,ofo发展呈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5 18:35:5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QuestMobile揭示9月共享单车趋势:摩拜继续领跑,ofo发展呈疲态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今年第三季度,随着更多地区暂停投放等控制城市共享单车数量政策的出台,在这场共享单车不见硝烟的战场中,市场分化开始逐渐形成。10月20日,权威APP数据调研机构QuestMobile就第三季度9月份共享单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发布了市场数据,其中显示,摩拜单车继续领跑全行业,第二名ofo各项指标数据均落后于摩拜,发展呈现疲软状态。

  其中在日均活跃用户量方面,摩拜达886万,ofo只有764万,摩拜领先超120万,领先幅度达16%。这体现了摩拜通过产品创新、服务提升和品牌营销快速吸粉、圈粉的效应,同时也标志着摩拜在市场占有率以及品牌市场活跃度上的领先。

  在使用次数方面,今年9月,摩拜单车APP的总使用次数达10.9亿次,ofo则为6.8亿次,摩拜单车的领先幅度约为60%;APP日均使用次数方面,摩拜单车为3626万次,ofo则为2280万次,摩拜领先幅度达59%。越多的使用次数则标志着摩拜越高的受欢迎程度,这得益于摩拜简单的APP使用程序和优异的骑行体验。

  在使用时长方面,QuestMobile数据显示,今年9月摩拜单车用户的人均使用天数达6.66天,领先于ofo用户的5.48天;摩拜单车用户的人均使用时长达35.34分钟,同样超过ofo用户的27.14分钟。使用时长代表着用户对摩拜单车的依赖程度,领先的数据说明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形成了品牌依赖效应,在用户群体中拥有着比其他单车更高的用户粘性。

  从整体趋势来看,整个共享单车行业延续了8月份的排位和趋势,市场格局基本保持稳定,摩拜单车和ofo继续占据前两名,但ofo较之前的发展显得有气无力,大幅度落后摩拜,难有超越态势。

  此次QuestMobile调研的多为用户层面的数据,这也体现了用户体验和评价在共享单车发展中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共享单车数据之争归根结底是用户之争,而最终赢得用户的还是单车的质量与服务,摩拜多月的数据领先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未来的竞争重点仍然是用户,最终鹿死谁手,要看用户的选择。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QuestMobile揭示9月共享单车趋势:摩拜继续领跑,ofo发展呈    在好搜搜索QuestMobile揭示9月共享单车趋势:摩拜继续领跑,ofo发展呈
在有道搜索QuestMobile揭示9月共享单车趋势:摩拜继续领跑,ofo发展呈          在搜狗搜索QuestMobile揭示9月共享单车趋势:摩拜继续领跑,ofo发展呈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