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永安行与哈罗单车合并 共享单车进入三足鼎立时代

永安行与哈罗单车合并 共享单车进入三足鼎立时代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5 18:34:5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永安行与哈罗单车合并 共享单车进入三足鼎立时代
                                                  来源:界面新闻
在永安行和哈罗单车完成合并后,共享单车市场将出现ofo、摩拜和永安行三足鼎立的格局。
10月24日,永安行官网发布消息称,其参股公司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与哈罗单车的运营主体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协议,约定低碳科技受让后者100%股权,未来低碳科技与钧正科技双方业务将进行合并。低碳科技是永安行共享单车运营主体。

合并后的运营主体将成为ofo和摩拜的有力冲击者。

常州永安成立于2010年,但并非以共享单车起家,其核心业务为公共自行车系统的研发、销售、建设和运营,在有桩共享单车市场早早布局,并实现了盈利。

2016年下半年,永安试水共享单车业务,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累计投放5万辆单车,投资总额仅为700万元,在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仅为0.05%。永安行曾被认为是ofo和摩拜的有力挑战者,去年11月在成都与芝麻信用达成合作,率先推出高信用分“免押金”租车服务。

不过在今年3月,永安行认为社会上存在部分对无桩共享单车投放和运营管理提出异议的观点,放缓了蚂蚁金服和深创投等机构的投资进度。

今年9月,永安行引入上海云鑫、深创投等股东,获得8.1亿元融资。其中上海云鑫创投是一家由蚂蚁金服100%持股的公司,其持股比例为30.53%;深创投持股比例7.63%;第一大股东永安行持股比例从100%下降至38.17%。

而此次收购哈罗单车,意味着永安行在去年试水后再度归来,与ofo摩拜鏖战共享单车行业。

在与永安行合并前,哈罗单车专注于开拓二三线城市市场,并取得了一定的规模和用户口碑。哈罗单车给界面新闻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哈罗单车已经进入国内100多座城市,投放了300万辆左右的共享单车,注册用户数超过3000万。

QuestMobile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哈罗单车周活跃渗透率和周人均打开次数仅排在ofo和摩拜之后,位列第三。

同时,作为二线企业的哈罗单车仍保持着自己的融资节奏。2016年11月4日,其完成A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GGV纪源资本等。今年1月哈罗单车完成A+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磐谷创投跟投。

今年4月,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7月,获得威马汽车B+轮战略投资,双方将联手建立二三线城市“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新模式。

界面新闻还了解到,哈罗单车同时开始试水共享电单车领域。今年9月22日,首批5000辆共享单电车产品已经正式投放并运营。哈罗单车方面表示,共享电单车将是其今后的一个重点产品和主要战略之一。

另据AI财经社消息,除哈罗单车外,小蓝单车以及小鸣单车此前均与永安行沟通过并购事宜,但哈罗单车谈得最早,并且该公司创始团队运营能力最强,因此永安行最终选择了哈罗单车。目前作为二线共享单车企业的小鸣单车和小蓝单车日子都不太好过。自今年9月底开始,不断有用户反映小蓝单车出现逾期未退还押金的情况。小鸣单车方面也出现了同样的退款难题。

在永安行和哈罗单车完成合并后,共享单车市场将出现ofo、摩拜和永安行三足鼎立的格局。而对于没有获得资本加持的其他二三线共享单车企业而言已经没有退路。如果不拥抱变化,选择合并或被合并抱团取暖,被市场洗牌加速离场或成为它们的最终结局。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永安行与哈罗单车合并 共享单车进入三足鼎立时代    在好搜搜索永安行与哈罗单车合并 共享单车进入三足鼎立时代
在有道搜索永安行与哈罗单车合并 共享单车进入三足鼎立时代          在搜狗搜索永安行与哈罗单车合并 共享单车进入三足鼎立时代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