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云营销 >港媒关注内地推出共享快递盒:一年可省下46个“小兴安岭”

港媒关注内地推出共享快递盒:一年可省下46个“小兴安岭”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4 23:50:4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港媒关注内地推出共享快递盒:一年可省下46个“小兴安岭”
                                          来源: 参考消息

10月24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共享经济方兴未艾,共享单车、共享睡眠、共享雨伞等新事物层出不穷。“双11”快递高峰即将来临,但包装纸箱昂贵且不环保,有快递商瞄准其中商机,推出可重复使用的“共享快递盒”。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2016年内地快递业务量首度突破312亿件,背后所用的瓦楞纸箱原纸多达4600万吨,占全球消费总量的1/3。为备战今年“双11”,苏宁物流推出更加轻便、容易携带的“共享快递盒”,预计到2018年投入20万个,主要用于3C、母婴、快消易碎商品的自提、送货上门服务。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说,“如果电商行业都加入苏宁易购共享快递盒计划,集众人之力,一年可省下近46.3个小兴安岭的(树木)。”

报道称,共享快递盒使用时是一个方形的塑胶箱,签收后,快递员就会将它折叠起来,变成一块塑胶板,带回仓库重复使用。共享快递盒单个制作成本是25元,平均每周可循环6次,预计单个快递盒使用寿命可达1000次以上,单次使用成本仅需0.025元。

报道称,除了快递盒,还有电商推出循环包装袋,这种包装袋以抽拉绳密封,包装袋由配送员回收,返回仓储再次打包使用。此外,还有电商启用绿色仓库,使用的都是免胶带的快递箱和100%可生物分解的快递袋,一些电商还将在“双11”期间在重点城市的提货点启动纸箱回收。

报道表示,业内专家认为,从长远来看,绿色、环保、智慧是大势所趋,原纸价格上涨、舆论压力等都在逼迫快递企业采用更为绿色可循环的物流方式。


共享快递盒。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港媒关注内地推出共享快递盒:一年可省下46个“小兴安岭”    在好搜搜索港媒关注内地推出共享快递盒:一年可省下46个“小兴安岭”
在有道搜索港媒关注内地推出共享快递盒:一年可省下46个“小兴安岭”          在搜狗搜索港媒关注内地推出共享快递盒:一年可省下46个“小兴安岭”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