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又一家共享单车出事,“死刑书”宣布,这条路还能走多远

又一家共享单车出事,“死刑书”宣布,这条路还能走多远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3 22:55:1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又一家共享单车出事,“死刑书”宣布,这条路还能走多远  
                                   来源:全球电动车网

继酷骑单车倒闭并强行遣散员工、小蓝单车爆出用户押金退还困难等种种负面消息接连曝光之后,又一家共享单车宣布暂停运营。

1.webp.jpg

   10月21日。小鹿单车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通知,称计划于2017年10月21日起回收车辆,并将于10月23日暂停运营。

2.webp.jpg

   小鹿单车针对停运事件进行了如下处理:

   其一:公司将积极配合政府工作,计划于2017年10月21日开始收车,10月23日零时起北京暂停运营,继续积极申请相关牌照。其二:小鹿用户可自行申请退还押金,七个工作日内容将原路退还。

3.webp.jpg

   从共享单车到共享电单车,这种新生事物虽然赢了的部分群体的认可,但对他们的质疑也越来越大,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8月1日联合发布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

   交通部门的担忧主要有以下两点:

   一是骑行安全。对于电动自行车的车速、重量、是否有脚踏板等,国家都有明文规定。但早前有媒体调查称,国内电动自行车有90%都不合国标;电动车造成的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而共享模式使得拥有人和使用人分离,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

4.webp.jpg

   二是电池安全。共享电单车充电过程和露天停放带来的电池隐患也不容忽视。

   对于各地不鼓励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的态度,大部分网友表示赞同。有网友称,共享电动自行车速度比较快,在路上乱窜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5.webp.jpg

    当前市场上投放的共享电动自行车普遍超标、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火灾隐患突出、车辆运行安全风险高、电池污染问题严重,北京、杭州、郑州、上海等多地均已叫停。

   共享还能走多远,又有多少企业将倒在共享风口,你看好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吗?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又一家共享单车出事,“死刑书”宣布,这条路还能走多远    在好搜搜索又一家共享单车出事,“死刑书”宣布,这条路还能走多远
在有道搜索又一家共享单车出事,“死刑书”宣布,这条路还能走多远          在搜狗搜索又一家共享单车出事,“死刑书”宣布,这条路还能走多远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