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锡林热电:辅控一体 两点“共享”成效好

锡林热电:辅控一体 两点“共享”成效好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3 22:49:1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锡林热电:辅控一体 两点“共享”成效好
                                            来源: 中电新闻网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玉柱 报道 自锡林热电厂2016年7月在蒙能集团率先实现“辅控一体化”全能值班以来,其意义不仅是除灰、输煤、化学三个专业的运行人员、集控监视的整合,更是技术层面的一次全面升级,从以前单专业的“单兵作战”转型成为“团队协作”,专业内部全面开启技能“共享”模式,一年多的时间,“辅控一体化”在人员培训管理、设备安全运行方面成效显著。

  知识“共享”取长补短互为师

  与以往的专业主管、专工讲课为主要培训方式不同,该厂辅控培训采取将原各专业技能扎实的值班员间进行知识的共享互换为基础,在传经验、教方法上下功夫。通过现场手把手循序渐进的实践教学。首先完成值班员从单一专业能手成为多专业“技术骨干”的二次成长。同时,班组充分利用学习班,开展一对多帮扶学习,通过现场讲解让老职工为新入厂职工答疑解惑;专业内部培训打破“新瓶装旧酒”的培训常规,将主管、专工从讲什么就听什么,转变为学员想了解什么就讲什么的授课方式,使培训工作环环相扣,达到了值班员 “一人多岗”“一人多能”的培训目的,成效显著。

  管理“共享”职小任大共担当

  如果将运行工作形容成作战,那么班组无疑就是防守安全阵地的第一线,班长就是排头兵。当班组与事故缺陷“两军交战”时,班长必须对当班时设备运行状况了如指掌,并且了解每个值班员的工作特点,分工明确,身先士卒方可攻克难题。为了不断加强班长综合能力和责任感,专业采取了管理“共享”的方式。将班内的人员工作分配,请销假等日常管理工作权限下发到班长,专业只负责对班组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考核工作,将专业对的班组的模块化管理转变成班组内部的精细化管理。班长通过班内合理化调配,增强班组整体战斗力,形成小堡垒效应,堡垒联合,专业固若金汤。

  转眼又到供热季,锡林热电厂辅控专业将以“迎严冬保供热 抓安全促节能”为目标,继续将培训、管理等工作进行优化和创新,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为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锡林热电:辅控一体 两点“共享”成效好    在好搜搜索锡林热电:辅控一体 两点“共享”成效好
在有道搜索锡林热电:辅控一体 两点“共享”成效好          在搜狗搜索锡林热电:辅控一体 两点“共享”成效好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