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一线】共享电单车小鹿单车退出北京市场

【一线】共享电单车小鹿单车退出北京市场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3 0:10:4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一线】共享电单车小鹿单车退出北京市场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张帆)10月21日,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小鹿单车在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计划于2017年10月21日开始收车,10月23日起在北京暂停运营,用户退还押金不受影响,7日内将原路退还。

小鹿单车并不是北京市唯一正在运营的电动共享单车,目前小密单车、芒果电单车等辐射全市的电动自行车仍在运行。

目前芒果电单车与蜜蜂出行均完成了融资。从融资情况来看,蜜蜂出行在2017年实现了Pre-A轮融资,在此前的天使轮融资中,估值达到了6亿元。芒果电单车起步更早,最近的一次公开融资发生在2016年5月,A轮实现融资1000万人民币。

腾讯科技发现,芒果电单车的第二大股东为宝驾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实则是小蜜电单车的运营主体。

今年9月,北京市下发《北京市自行车停车秩序专项整治方案》通知,明确不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规定已经投放的企业,需主动收回投放车辆。

9月21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再次重申,不鼓励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上述决定主要基于5方面考虑:共享电动自行车存在着车辆普遍超标、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且骑行人不固定、火灾安全隐患突出、车辆运行安全风险高、电池污染问题严重等问题。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继续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指导各地落实好相关政策措施。建议各地审慎对待,从严掌握。

尽管政策趋严,两大共享单车巨头并未停下共享电单车的脚步。今年9月,在ofo发布会现场,ofo方面公开透露已研制完成电动自行车,尚未进行投产。同一时段,摩拜也被传出已经研制完成电动自行车,腾讯科技曾就此向摩拜方面核实,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一线】共享电单车小鹿单车退出北京市场    在好搜搜索【一线】共享电单车小鹿单车退出北京市场
在有道搜索【一线】共享电单车小鹿单车退出北京市场          在搜狗搜索【一线】共享电单车小鹿单车退出北京市场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