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创业故事 >“共享猫咪”居然上线!共享经济是被玩坏了吗?

“共享猫咪”居然上线!共享经济是被玩坏了吗?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2 14:44:4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猫咪”居然上线!共享经济是被玩坏了吗?
                                       来源: 腾讯传媒

最近,有网友发现不少宠物店有“宠物出租”的项目。例如“共享猫咪”,网友可以花几十元共享与猫咪一个月的时间。

对此,不少企鹅答主表示这对宠物的身心将会造成很不利的影响。那么你怎么看呢,宠物适合“共享”吗?企鹅问答,邀请你来回答。

区域问答达人:南宁事

猫本身就极其的敏感,如果共享猫咪真的实现,你可能看到的场景就是一大群人在街边追赶着猫,这只猫会不跑等着你去撸它吗?朋友,别开玩笑了!这样的情况下,和流浪猫有什么区别,它们还有什么安全性可言。

要知道猫在陌生的环境是很容易敏感的,如果一个陌生人把猫带回了家,然后养了几天发现不喜欢,就吧它遗弃到路边,然后另一个陌生人再把猫领回家,养了没几天再次把它遗弃,你以为猫咪会这么安静的接受吗?难道猫咪不会因为受惊而攻击人吗?那这样的后果该谁负责呢?万一遇到虐待猫的人,猫的安全又有谁来保证?

企鹅答主:麦冬

不能出租猫咪,猫咪的性情不适合做这样的事情,猫咪本来的性格就是喜欢静,这要是成天换主人,它们心里绝对会有不安定因素,这样下来对猫咪的健康各个方面都有影响。还有你怎么知道租猫者各个都有耐心都有爱心,各个都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还有每个人的性格是否在常态,别遇到心里扭曲者虐待猫咪等等很多个因素。

除非像猫咪咖啡吧等一些有监护人的情况下可以让猫咪和陌生人相处。说了这些都是我个人看法,要是我家猫咪给别人养几天玩几天我是不会给的,别人我不放心,我自己养就像我小孩子一样对待,绝对是尽职尽责的对待它们。

继共享单车风靡全国后,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洗衣房、共享睡眠等纷纷扎堆而来。接二连三的各种共享系列新生事物出现在我们眼前,在方便广大居民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问题。比如共享单车违章停放、共享睡眠安全与卫生的隐患、共享雨伞有借不还等。此外,如共享女友还有上述的共享猫咪等项目则更是令人匪夷所思。

我们不禁发问:难道所有东西都可以拿出来在市场上共享吗?

通信行业观察者:笨手蛇

还是坚持以严格的以盘活闲置资源为基本形态的共享才是真正的共享。从这个角度来讲,现在已有的单车、充电宝、雨伞等等都是假借共享的名义的出租,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也能实现供需双方比较好的匹配。但是,也带来了不少问题,例如共享单车的污染、占道、妨碍交通等问题。因此,在监管层面宜先严格界定所谓共享经济的概念。从而更好地引导规范共享经济的发展。

而从闲置资源的角度来看,曾经就有人想构建一个资源共享的交易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撮合各种凡闲置又可以发挥作用的物品。例如,有一些人的单反相机基本上是闲置,而有些人因为价格高或者使用频率少不买,这就可以通过共享平台撮合。

所以,个人认为共享平台可能比具体的共享产品更符合共享经济的目的。

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岳磊

共享单车火爆之后,各种各样的共享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让人目不暇接。所有东西都能拿来共享吗?

共享,可以换个词来理解,“租赁”,互联网下的租赁经济,你就看明白这个行业很多了。图书馆或许是在共享单车之前最为人熟知的租赁业务了,交一定的押金,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租书回家阅读。

共享的出现,是利用技术来最大限度消除人工服务阶段,将交易流程简化,摆脱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共享多了,就成为一种经济现象。

“共享经济具有弱化拥有权和强化使用权的作用,在共享经济体系下,人们可将所拥有的资源有偿租借给他人,使未被充分利用的资源获得更有效的利用,从而使资源的整体利用效率变得更高。”

比如好多城市提供公共自行车,杭州多年前就提供了,但使用不方便,先要办卡,然后每次还车到指定停车桩。直到共享单车出现,打破空间现在,优化了交易流程,下个APP,扫一扫就能骑走,关上锁就能结算。

共享单车之后,雨伞,充电宝,汽车各种各样的共享产品纷纷出来,不少获得风险投资。

像共享雨伞也是引起争议,押金就可以买把新伞了。结果就是,很多雨伞散于民间,再也无法回收。大家直呼看不懂商业模式。充电宝的模式我也看不懂。

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共享?

共享男友女友,曾经是一个网络段子,有人把它变成了现实。不过很快叫停,违反公序良俗啊。也不是所有东西都能共享,至少有法则和边界。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所研究员:李虹含

你的女朋友和男朋友是肯定不能共享的。

共享两个字拆开来看,一个是公,一个是享。公是公共的意思,享是享用或者享受的意思。那么,首先需要明确,什么是可以变成公共物品的内容。从历史及现实的状态来看,所有的物品可以反复使用的都是可以共享的,特别是拥有空闲时间的物品是可以共享的。比如,充电宝,已形成,电视,房屋等等。

您不可能24小时都在骑自行车,也不可能一整天都在房间睡觉,也不可能一天都在睡觉。所以房子也好,自行车也好,都是有空闲时间可以加以利用的,以使其得到充分的使用。

问题在于,有些私密性的物品是否可以形成共同使用的关系?所以,哪些属于私密性的物品成为了能否共享的关键?比如,有的人会认为,手机,房屋都是私密物品,具有个性特征,因此不能共享。但是普遍认为,自行车,雨伞,自动售货机都属于可以共享的品类。

当然,您的女朋友,男朋友,是你的私密性关系,也是私密人物。所以没有办法形成共享。

因此,界定私密性成为定义可以共享产品的关键。而是否有空闲时间也是共享产品可以被共享的重要的前提。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猫咪”居然上线!共享经济是被玩坏了吗?    在好搜搜索“共享猫咪”居然上线!共享经济是被玩坏了吗?
在有道搜索“共享猫咪”居然上线!共享经济是被玩坏了吗?          在搜狗搜索“共享猫咪”居然上线!共享经济是被玩坏了吗?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