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更好的日子,先要共建才能共享

更好的日子,先要共建才能共享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2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更好的日子,先要共建才能共享
                                            来源:光明日报
更好的日子,先要共建才能共享

    我非常赞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村庄,文化都是其生命力所在,尤其是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文化成为我们发展过程中的精神动力和凝聚力。

 

    这些年来,我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社会建设方方面面,以好家训培育好家风,用好家风带动好村风。华西村先后选派多批党员干部外出考察学习锻炼。年轻人到贵州的穿洞村和那里的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党员干部到西藏的干部教育基地体验、摔打,目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珍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华西村共同富裕的信仰。

 

    过去五年,我们建起文体活动中心、健康体检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通过送知识、送健康让村民“精神比物质更丰富,脑袋比口袋更富有”。今年9月,我们还成立了村级文联组织,并成立华西文学院。村文联下设文学协会、书画协会、戏剧曲艺协会等5个专业文艺协会。目前共有160名会员,全部都是村企各个岗位的文艺骨干及文艺爱好者。这一大批文化人才能够把华西的村庄、人物、土地和新时代的新人新事,通过文学作品展现出来。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让老百姓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

 

    下一步,我们要努力把华西建成一个“农村都市”,使其具备八条标准:发展更高质量、管理更具规范、生态更加宜居、文化更促繁荣、人才更大舞台、社会更多包容、幸福更有温度、干群更讲正气。“农村都市”既要有都市品质,又不失农村特色,要让老百姓享受到城市里的公共设施。

 

    当然,老百姓要想过上更好的日子、拥有更好的未来,先要共建,才能共享。在我看来,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实际,新农村建设框定在一个模式内不会成功,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百花齐放。我们的目标就是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华西打造成百年企业、百年村庄。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更好的日子,先要共建才能共享    在好搜搜索更好的日子,先要共建才能共享
在有道搜索更好的日子,先要共建才能共享          在搜狗搜索更好的日子,先要共建才能共享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