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QuestMobile数据:共享单车“两家独大” 摩拜稳居第一、ofo

QuestMobile数据:共享单车“两家独大” 摩拜稳居第一、ofo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2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QuestMobile数据:共享单车“两家独大” 摩拜稳居第一、ofo第二
                                            来源: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市场进入“清场”阶段,其中摩拜、ofo二者牢牢占据了共享单车行业第一梯队,行业无新进“玩家”,第二梯队再无机会。

  近日,国内权威APP数据调研公司QuestMobile公布了今年9月份共享单车行业数据,其中,摩拜单车在多个核心数据方面稳定增长并位居行业第一,9月份日均活跃用户量达到886万,以领先第二名ofo120万的成绩继续领跑行业。  

  QuestMobile数据显示,9月份摩拜日均活跃用户量达到886万,ofo为764万,摩拜领先超120万,领先幅度达16%。

  得益于摩拜单车强劲的拉新和活跃用户转化能力,10月第一周(10月2日~8日),,摩拜周活跃用户达2798万,而ofo为2336万;摩拜领先超450万人,领先幅度达20%,与9月份相比领先优势继续扩大。

  除了市场规模和运营情况的活跃用户量,APP使用情况与共享单车用户粘性息息相关,也是衡量企业发展情况的核心指标。  

  在使用次数方面,摩拜单车APP的总使用次数达10.9亿次,ofo则为6.8亿次,摩拜单车的领先幅度约为60%。APP日均使用次数方面,摩拜单车为3626万次,ofo则为2280万次,摩拜领先幅度达59%。

  根据两家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摩拜单车的日均订单量已超过3000万单,而ofo为2500万单。这与QuestMobile统计的APP日均使用次数有着很高的匹配度,说明数据的客观可信,为摩拜和ofo的市场地位写下注脚。  

  在使用时长方面,QuestMobile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摩拜单车用户的总使用时间长达14.1亿分钟,而ofo用户为11.4亿分钟;摩拜领先超3亿分钟,领先幅度达24%。使用时长是衡量用户粘性的重要指标,也很大程度反映了用户体验。从这方面来看,摩拜单车用户粘性更高,产品和服务带来的用户体验也更高。

  从以上数据分析得出结论,摩拜单车不仅在用户规模方面继续稳居行业第一,还拥有更高用户粘性,并因此获得更广阔发展潜力。

  除了数据层面的领先外,摩拜单车全球影响力也堪称行业翘楚,不久前,摩拜单车上榜《财富》杂志发布的“2017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成为共享单车行业唯一一个登榜企业。摩拜单车9月份与联合国环境署、新华社等发起的“世界骑行日”,更是引发全球范围的绿色出行潮,受到包括央视在内媒体报道和认可。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QuestMobile数据:共享单车“两家独大” 摩拜稳居第一、ofo    在好搜搜索QuestMobile数据:共享单车“两家独大” 摩拜稳居第一、ofo
在有道搜索QuestMobile数据:共享单车“两家独大” 摩拜稳居第一、ofo          在搜狗搜索QuestMobile数据:共享单车“两家独大” 摩拜稳居第一、ofo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