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宝驾出行周军: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或将彻底改变生活方式

宝驾出行周军: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或将彻底改变生活方式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3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宝驾出行周军: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或将彻底改变生活方式
                     来源:物联网

随着共享经济的来临,愈来愈多的共享新事物出现在我们身边,以共享汽车为代表的崭新的“共享时代”已然来临。目前共享汽车也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占据了行业的风口。

共享汽车成为出行市场的新宠,未来市场的潜力巨大,《2018年中国汽车共享出行市场分析预测报告》描绘了这个行业的广阔前景:未来5年汽车分时租赁市场将以每年超过50%的增幅发展。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19年,国内汽车租赁行业的收入将接近1000亿元人民币;2022年,汽车租赁市场规模在1800亿元左右,租车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阶段。

共享汽车虽然是未来的方向,但还处于市场发展的初期阶段,要成为人们的主流出行方式还需要一个较长的发展过程。目前“共享汽车”备受热议的有两大趋势:一是新能源;二是无人驾驶。

其一是新能源,尽管目前中国的共享汽车中既有普通的燃油车,也有绿色环保的新能源车,但后者尤为吃香,受到业界青睐,未来共享汽车中占大多数的将是新能源汽车。另一趋势则是目前正颠覆着传统汽车行业的无人驾驶。业界普遍认为,汽车有望从辅助驾驶发展到自动驾驶,而自动驾驶汽车+共享出行将有助解决城市交通问题。

宝驾出行信息技术副总裁周军认为,在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等技术上取得突破的背景下,预计10年左右待无人驾驶技术进一步成熟,无论是专车、分时租赁、传统租车、出租车等服务将和无人驾驶技术走向融合,提供统一的出行服务方式。所以无论何种模式的用车服务,将在科技的进步下殊途同归,实现真正的汽车共享。

中国国务院引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面向2030年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其中,汽车被视为中国人工智能重点应用的领域之一。上个月,中国交通运输部、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汽车分时租赁模式,也即“共享汽车”进行了规范,这也给未来中国共享汽车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期待。

宝驾出行信息技术副总裁周军认为,“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出行前可以通过手机APP预约汽车,车辆会在指定的时间自动行驶到指定的上车地点,我们上车扣上安全带后,车辆会自动驾驶将我们送至目的地;那时我们都将不再需要购买和拥有汽车,汽车厂商也终将会全部成为共享汽车服务商。”

智能网联共享汽车是互联网时代新型的出行模式,建立在“共享经济”的理念之上。行业专家预测,伴随着共享汽车在中国风靡,未来自动驾驶将融入中国的共享汽车领域。而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车辆共享,自动驾驶汽车将会比普通汽车更有效地利用空间、更有效地缓解交通拥堵、停车场稀缺的问题。同时,自动驾驶汽车还会给行人提供更宽裕的交通通道,尤其是残疾人士、老年人等等,让他们的出行更加方便。

到那个时候,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不需要自己驾驶,也不需要别人驾驶,汽车能够变成智能化的移动工具,自动驾驶汽车将和道路融为一体,达到更高的城市化目标,缓解让人头痛的城市交通问题。可以预期的是,它将彻底改变我们的出行生活方式。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宝驾出行周军: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或将彻底改变生活方式    在好搜搜索宝驾出行周军: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或将彻底改变生活方式
在有道搜索宝驾出行周军: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或将彻底改变生活方式          在搜狗搜索宝驾出行周军: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或将彻底改变生活方式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