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青岛首创“互联网+社保经办”

青岛首创“互联网+社保经办”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3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青岛首创“互联网+社保经办”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张琳艳 王恩全)家住青岛市市北区的居民孙华,用手机查询到自己门诊大病保险金已经打到银行账户,开心地说:“这次,我全程用‘健康服务中心’APP,只用了5天时间,也不用来回跑。”日前,青岛市“健康服务中心”APP正式上线运行。参保人员通过APP即可完成“门诊大病保险预受理”等线上业务,便捷地实现了大病医保待遇审批的网上办理。

据了解,“互联网+社保经办”服务模式,通过提供线上“一站式”服务,有效破解了线下办事难困境,是保险业服务社会民生的“升级版”创新,同时,提升了医保待遇审批标准化。在门诊大病待遇审批实施过程中,因各区对审核标准存在一定差异,串区申办的情况时有发生。“互联网+社保经办”服务实施后,利用互联网搭建了云端审核专家团队,为门诊大病窗口初审人员提供统一的预受理意见,并在云端记录参保人申请原始记录,实现了门诊大病“初审标准、初审时效、初审口径”的三统一,并通过“大数据图像对比”模式,发现同一医疗机构、同一心电图等高度疑似涉嫌虚假申请案件多例,有效加强了医保待遇审批的“入口关”。

青岛“健康服务中心”APP正式上线以来,每天受理的“门诊大病保险预受理”业务60余件。截至2017年8月底,已收到全市门诊大病网上预受理7600余件,覆盖医疗机构端用户数已达603家。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青岛首创“互联网+社保经办”    在好搜搜索青岛首创“互联网+社保经办”
在有道搜索青岛首创“互联网+社保经办”          在搜狗搜索青岛首创“互联网+社保经办”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