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小鹏首辆量产车下线 互联网造车告别PPT

小鹏首辆量产车下线 互联网造车告别PPT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3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小鹏首辆量产车下线 互联网造车告别PPT
                            来源:大河汽车

从2014年各大互联网企业宣布造车开始,外界对于互联网造车的质疑声就从未停止过。10月12日,“让想象发生”——小鹏汽车首辆整车在郑州下线,其与海马汽车的战略合作,令小鹏汽车成为国内首家从概念走到量产的互联网造车企业。

小鹏首辆量产车下线 互联网造车告别PPT

01

互联网造车不再是“PPT”

今年7月,小鹏汽车与海马汽车合作,并成为国内首家产品取得国家工信部产品公告的互联网汽车企业,10月顺利实现量产下线。作为传统汽车制造企业的海马汽车,已形成了自主价值链体系和核心竞争力,小鹏汽车具备互联网、共享化、新能源等核心能力,双方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方面各自拥有优势资源,且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小鹏汽车与海马汽车此次联手,开创了互联网汽车与传统车企跨界融合的新模式,双方通过深度战略合作,以生产为起点实现共赢。小鹏汽车负责研发、供应链体系、销售及售后服务,海马汽车负责精益制造及品质提升。未来双方会继续优势互补,在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上奋进探索。

小鹏汽车也表示,此次与海马汽车合作,基于三方面原因:一是海马有三十年造车历史,经验丰富;二是海马有很好的汽车制造、工程、供应链能力,以及新能源汽车的试制试验能力,产品品质有保障;三是海马汽车工厂有国内比较先进的、具有较高自动化程度的生产线,且具有生产电动车的能力,完美匹配小鹏汽车的生产需求。

此次率先实现量产的车型为小鹏SUV,符合国家各项法规检测,并实现了更多人性化智能体验,例如车顶摄像头除了简单的拍照,还可以实现安全监控、语音控制空调温度等功能,并能根据车主对路况的熟悉程度,开启不同程度的导航模式等。

小鹏首辆量产车下线 互联网造车告别PPT

02

小鹏牵手海马,优势互补共赢未来

据了解,小鹏汽车以“三电一屏”(电机、电池、电控和中控屏幕)开发为切入点,进行互联网汽车核心系统研发。2016年9月,小鹏汽车发布Beta版样车,2017年2月首台试制车辆下线。2017年5月,小鹏汽车百亿级整车生产基地落户广东肇庆。2017年6月,小鹏汽车获得由神州优车公司发起成立的优车产业基金领投的22亿元A轮融资。

同时,海马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有自己的探索。海马汽车是最早启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的中国品牌汽车制造商之一,早在2006就开始投入纯电动汽车及其关键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推进,现已形成300余人的专业研发团队,拥有完善的新能源供应链体系,并且承担国家863计划“纯电动汽车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整车开发”项目。

小鹏汽车首批量产SUV车型下线,无论对于合作双方,还是正在摸索中前进的“互联网+汽车”,都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海马汽车总经理孙忠春表示,双方将在“精益制造、品质管理、供应链体系、整车性能开发”等方面共享和深度合作,依托各自独特的产业与技术优势,共同发力汽车制造,开启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的跨界融合互联网汽车新未来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小鹏首辆量产车下线 互联网造车告别PPT    在好搜搜索小鹏首辆量产车下线 互联网造车告别PPT
在有道搜索小鹏首辆量产车下线 互联网造车告别PPT          在搜狗搜索小鹏首辆量产车下线 互联网造车告别PPT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