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百科全书 >推进共享 打造有活力的党建

推进共享 打造有活力的党建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4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推进共享 打造有活力的党建
                                         来源:辽宁日报
“村级党建更要‘吹糠见米’重实效,这样才有坚实的根基、持久的活力。”锦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向毅认为,建设幸福锦州,必须不断顺应和精准对接广大群众对共享发展的新期待,打造为民服务升级版,让党建更具质感、更有温度。
  “党建+”7项惠民行动,全面提高了村级党建的高附加值,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共建共享共有、安定安全安居中水涨船高。锦州市委把“党建+”重点民生工程、优化营商环境年、招商引资项目年、基层法治建设年、文化建设年、基础教育年、农村小街小巷建设拧成一条绳、形成一股劲,实现了同频共振。
  从数据看活力,全市“党建+惠民行动”最大限度地释放党建民生的红利。2800户贫困户“忧居”变成“优居”,9.6万户的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食品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实现了清仓见底; 建设村级劳动保障服务站1179个,扶持2万余名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引进落实富民项目251个;通过党建引领德治、法治、自治“三治”融合,推进了村级社会治理精细化,建立村级法律援助点和民调组织2327个,印发 《农村普法宣传手册》70万册,农村专兼职网格员长发展到1.91万人,补齐了社会治理中“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短板;完成农家书屋建设1200多个;涌现出省文明家园示范村、省和全国文明村镇31个; 筹资1.7亿元对薄弱村小学进行了全面改造;13669条农村小街小巷的改造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全市农村街巷基本实现清洁和通畅。一个和谐锦州人人有责、锦州和谐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业已形成。
  “1+6党建联合体”的组织功能最大化、工作运行高效化、服务内涵多元化、凝聚效应全民化日趋凸显。锦州市委以35个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为龙头牵动,95个乡镇、街道服务中心,1133个枢纽型便民服务点和“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及党员中心户,180个QQ  群、微信等党建工作平台,7300余个管理网格,实行阵地共筑、资源共享、党员共管、事务共商、难题共解,有效破解了基层党建以点代面、点强面不均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只差一百米”的老大难问题,实现了由单体向全局、表面到肌里、盆景到风景的转变。黑山县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建成79个村级电子商务平台,为125个村的农民发展互联网+订单种植、土地共享等新业态,铺就了一条网上高速公路,年成交额达到6300万元。3年多来,党建联合体合力推动土地流转12.97万公顷,为群众代办事项7400多件。
  在农村党员中大力倡行有正气、有志气、有士气、有朝气、有锐气“五有”精神。锦州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新举措,让党的肌体活起来,党员的形象做出来,营造了先进典型随处见、先锋作用连成片的良好氛围。3年多来,全市农民党员教育培训面达100%,新发展党员3152人,2216名党员成为致富能手,1629名致富能手培养成为党员,1742名党员致富能手成为村“两委”干部或后备干部; 选出1708名党员创业致富带头人,1800多个党员服务队、先锋队、突击队帮助群众解决问题6400余个,认领微心愿3200余件,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6200多人,捐助款物折合人民币207万元,志愿者已成为广大农村党员的第二个“身份证”。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推进共享 打造有活力的党建    在好搜搜索推进共享 打造有活力的党建
在有道搜索推进共享 打造有活力的党建          在搜狗搜索推进共享 打造有活力的党建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