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百科全书 >共享单车禁入 还社区整洁环境

共享单车禁入 还社区整洁环境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4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单车禁入 还社区整洁环境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绮媚) “现在感觉好了很多,起码出入不用再担心会摔倒了。”近日,年过九旬的寺右街坊彭婆婆高兴地告诉记者,自7月份以来,寺右社区居委会在广州市越秀区东山街道的指导下,按照“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要求,联动各界力量,大力整治村内共享单车随处乱停现象。据寺右社区居委主任吕艳红透露,经过连月来和居民沟通、协商,共同推出“共享单车禁止入村停放”的倡议,“行动三个多月来,成效非常显著,目前社区内共享单车的堆放数量已比整治前少了七成以上。”

  共享单车一度“攻陷”城中村

  自从共享单车兴起后,位于五羊新城的东山街寺右社区在短短时间内停满了共享单车。“最夸张的时候连路都没法走。”寺右居民吴女士告诉记者,每天出门看到的是一座座“单车山”。据了解,寺右社区原为寺右村,属于越秀区仅存的一条城中村,全村被52条纵横交错的小巷分割成662栋低矮老旧的握手楼,居住在内的流动人员占了总常住人口的70%以上,出行的方式大多以单车代步。

  “整治是迫在眉睫的,村内除了有大部分来穗人员,还住有不少年纪大的街坊,我们曾做过问卷调查,高达93.7%的居民认为共享单车已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寺右社区居委会在东山街道的指导下,随即和家综社工携手在村内展开调研、召开居民大会、联系共享单车公司协商解决方案,最后决定共同推出“共享单车禁止入村停放”的倡议,并开始在村内各宣传区域和村口等位置增设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指示牌,安排联防队员在村里的几个出入口24小时值班禁止共享单车驶入……

  整治后单车堆积成山景象好转

  “成效很快就看得到了。”据吕艳红介绍,行动开始后,一旦发现有成堆的共享单车堆积在村内,她就会联合“随手扶义工队”的人员一起把不同公司的单车分开摆放好,再分别通知共享单车公司前来清运,“虽然现在还有些不听劝的居民骑着单车硬闯进来,但比起几个月前,情况已经好很多,不少居民跑来居委会拍手叫好,甚至有些老党员和热心的居民义工随后也纷纷加入我们的倡导行列,形成一种正面的榜样效应,让社区内吹起一股文明骑行的积极氛围。”“现在环境真的整洁了很多,不会再杂乱无章。”寺右村南胜里一户居民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单车禁入 还社区整洁环境    在好搜搜索共享单车禁入 还社区整洁环境
在有道搜索共享单车禁入 还社区整洁环境          在搜狗搜索共享单车禁入 还社区整洁环境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