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电子商务 >共享“泾”彩 11月相约上海罗泾美丽乡村徒步赛

共享“泾”彩 11月相约上海罗泾美丽乡村徒步赛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4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泾”彩 11月相约上海罗泾美丽乡村徒步赛
                              来源:新浪综合 

共享“泾”彩 11月相约上海罗泾美丽乡村徒步赛


共享“泾”彩,11月相约上海罗泾美丽乡村徒步赛。

  罗泾美丽乡村徒步赛,将于2017年11月18日,在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举行。

  罗泾镇是上海市的北大门。地处宝山、嘉定和太仓交界处。东临长江,与崇明隔江相望。

  在以工业基础雄厚著称的宝山区,罗泾镇的发展路线可谓独辟蹊径。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春天踏青、夏天纳荫、秋天尝鲜、冬天观景”的特色生态旅游小镇。各村也是积极参与,为建设美丽生态罗泾作出了巨大贡献。

  “宝山湖”是宝钢长江水源工程,是宝钢人对于水库的爱称,是宝钢人在长江边围堤筑坝的见证。东边与陈行水库相连,从而为北上海大部分地区的居民提供日常用水。水库周边的环境优美,景色迷人,常年有珍贵的青头潜鸭在此栖息。陈云同志曾为此题写“宝山湖”。

  走进罗泾镇东部沿江规划控制区内,罗泾海星村、花红村及新川沙河南侧涵养林,其总面积约4200亩。带动了当地的生态特色旅游产业发展。

  罗泾镇全力打造宝山湖休闲农业旅游区“千亩鱼塘”、“千亩粮田”、“千户人家”及“千亩涵养林”四个一千重点项目。丰收的季节来到这里,可以品味“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天籁之音。

  历史上的罗泾镇,也是郑和七下西洋的起锚地。是上海人水源地,宝钢水库的所在地。是记录侵华日军残酷暴行的见证地。这个优雅而美丽的小镇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流淌,感受着历史的变迁。

罗泾镇地灵人杰。近代漫画大师沈同衡就是从罗泾镇走出,后投身革命。以漫画为武器,如椽之笔,画人间百态。2009年,为了纪念漫画大师沈同衡,宝山罗泾镇特设立了沈同衡纪念馆,里面详细介绍了沈同衡与漫画工学团的光荣事迹。

  出生于宝山罗泾的沪剧名家丁婉娥。曾创办“婉娥儿童申曲班”,培养了丁是娥、杨飞飞、汪秀英、筱爱琴等红极一时的名角台柱,唱遍江南大地,演绎世间沧桑。

  罗泾镇历史悠久,在文化艺术方面也留下丰厚的遗产。其中声名最著当属“罗泾十字挑花”。“罗泾十字挑花”创于明末清初,在当地代代相传,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罗泾十字挑花”2006年列为首批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凝聚着本土文化的积淀,是罗泾人民的传统民间艺术。

  这么美丽的罗泾镇,是否吸引了你。参加2017上海·罗泾美丽乡村徒步赛,就可以相约罗泾。一场3000人的赛事,18公里和5公里不同性质的赛道选择。健康、秋色与亲子的完美结合,更有丰富奖品等你获得。快来宝山吧,在罗泾,感受其特色乡村的美丽,体会赛事的乐趣。希望我们的徒步赛能把您带到美丽的罗泾镇,期待您的到来。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泾”彩 11月相约上海罗泾美丽乡村徒步赛    在好搜搜索共享“泾”彩 11月相约上海罗泾美丽乡村徒步赛
在有道搜索共享“泾”彩 11月相约上海罗泾美丽乡村徒步赛          在搜狗搜索共享“泾”彩 11月相约上海罗泾美丽乡村徒步赛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