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公司新闻 >获200万元天使轮融资,「小马智停」用共享车位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获200万元天使轮融资,「小马智停」用共享车位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5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获200万元天使轮融资,「小马智停」用共享车位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来源:36氪 

获200万元天使轮融资,「小马智停」用共享车位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撰文:徐宇

36氪获悉,“共享车位”初创企业小马智停于近日向媒体透露,公司于今年7月获200万元天使轮融资。小马智停由物联网智能车位锁、小马智停小程序和停车场 SaaS 管理平台组成。

艾瑞咨询发布的“互联网+”城市智慧停车指数研究报告中指出,随着居民收入的升高和消费升级时代的来临,城市车辆保有量正在逐年提升,现有停车位已无法满足停车需求。以北上广深这四大城市为例,该四城的平均停车泊位缺口率为76.3%,每城至少有超过200万的车辆无正规车位可停。与此同时,大量经营性停车场车位却处于长期空置状态,近5成停车位没有得到合理利用。

很多城市采用立体车库,但用户在停车、取车时均需耗费大量精力,收费又高。且管理者还需耗费大量时间、金钱维护,目前很多智能车库已经停滞不用。

小马智停用一个基于 NBIOT 技术的车位锁来 “共享停车位”。当用户花费960元购置该锁后,即可对外出租自己的停车位从而获取额外受益。这里具体说说 NBIOT ,这是一种广域的窄带互联网技术,硬件可不通过 WIFI、蓝牙等中间传输工具直接连接网络。好处是功效低,所以使用时间足够长,续航时间长达3年。

用户使用流程也不复杂,具体分为两种方式。其一为在找车位途中看到有空置车位且其上车位锁无人预约时,用户即可通过扫码或者输入编号来开锁,租车位;其二为在应用上寻找空置车位,导航过去后重复上部流程即可。为了减轻用户流量负担,无论是开锁、导航、找车位、付款都可通过“小马智停”小程序实现。

小马智停客户画像分为两类,一种是个人车主,买停车锁后即可出租自家车位;另一种是一些公用停车场,包括商场外的公用停车场和小区物业的停车位。这些场地拥有者可选择自己购买停车锁,或者由小马智停铺设停车锁后双方再分成受益。

当然车主可能想到万一自己回来后车位还停着其他车,岂不是很尴尬。据上海小马智停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跃峰回答,车位主人可以在App上设置分享停车位的时间,如果超过时段,App就会根据时间来提高停车费用,迫使对方将车开走。

此举无论对场地拥有者还是 C 端用户都有好处,管理者可以用小马智停提供的平台更加方便、系统地管理自己的场地,而且由于付款可在应用内直接完成,也避免了付费时堵车的现象;而车位供给量增加后, C 端用户在停车时也不需要花费太多精力寻找车位。

小马智停的主要盈利渠道包括物业公司平台使用费、车位共享分成、停车设备销售、押金或滞留资金的使用、商家导流收入、汽车维护保养及周边用品的销售收入。

推广方面,小马智停将自己的一系列功能整合进各种智慧城市、智慧物业、智慧停车 APP 中,双方互相倒流。未来公司计划利用沉淀在平台上的数据,帮助顾客更加智能地寻找车位。

目前小马智停已经进驻到北京、上海、深圳和河北,投放了1000多台设备,主要投放位置有商务楼、商场、店铺门口、小区等。后期,小马智停计划进入多个省会级城市,并在北京、深圳、重庆等地建立子公司,以此覆盖周边城市。团队方面,公司共有20多名成员,包括5名核心成员。团队还邀请了中科院院士、物联网专家,联合多个大学共同开发硬件。

项目估值约为2亿,团队正在进行Pre-A轮融资,融资额度为1200万,主要用于市场铺设、团队建设等。团队计划在明年铺设10万台设备。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获200万元天使轮融资,「小马智停」用共享车位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在好搜搜索获200万元天使轮融资,「小马智停」用共享车位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在有道搜索获200万元天使轮融资,「小马智停」用共享车位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在搜狗搜索获200万元天使轮融资,「小马智停」用共享车位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