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熊猫星厨赋能餐饮业,抢滩新零售引领行业升级

熊猫星厨赋能餐饮业,抢滩新零售引领行业升级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8:2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熊猫星厨赋能餐饮业,抢滩新零售引领行业升级
                           来源: 齐鲁壹点(山东) 
共享的热潮还未退去,新零售的改革洪流就已席卷大江南北。
继马云在去年的阿里云栖大会上提出“新零售”概念后,行业巨头聚焦新零售,永辉、美团等大头纷纷涌入行业,布局新零售市场,新零售从理论和实践层面都得以不断完善。
目光汇聚之处,必有资本追随。餐饮行业也顺着潮水的方向,迎来了变革之音。
餐饮行业Wework,与新零售的化学反应
2016年是共享经济年,共享经济全面切入“衣食住行”等领域,有着共享基因的餐饮Wework应运而生。
旨在为入驻的餐饮创业者提供场地、设备,以及一系列专业餐饮运营咨询的共享厨房,自初生之际就大刀阔斧地改造着传统餐饮行业的运营模式,颠覆成本结构,提升行业效率。
随着2017年新零售概念大火,餐饮Wework吸收了新零售行业的营养,快速地扩展着自身的内涵和外延。
新零售之“新”,主要体现在线上线下融合度、平台化的巨大资源整合能力、对物流的改造及消费体验的提升几个方面。
以熊猫星厨为代表的餐饮Wework,借鉴新零售的发展思路,在这几个方面均对行业进行了革新。
线上线下融合,打造互联网美食mall
正当外卖疯狂地抢夺线下餐饮的流量,实体餐饮应对不暇之时,熊猫星厨却看到了流量背后蕴含的更大的商机,为用户提供了多种用餐场景。
自提、外卖、堂食等多流量入口,使得线上线下流量充分融合。也避免了单做堂食的空间浪费,和单做外卖难获取流量的弊端。
这些都将进一步打破餐饮行业过去面临的空间、时间限制,联动线上资源和线下资源,流量的效率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
这种模式对于传统的美食广场,有巨大的颠覆和进步之处,随着餐饮进mall热潮的降温,或将掀起一阵新的互联网美食mall的风潮。
平台化运营,整合上下游资源
新零售的本质在于资源利用率的提升和各项成本的压缩。
企业要想成为最具有价值的商业载体,必定要具备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新零售所带来的资源效率提升和成本压缩,很大程度仰赖于企业的战略眼光。
定义自身为互联网餐饮服务平台的熊猫星厨,无疑要做这样的平台类企业。团餐、供应链、包材、仓储空间等业务板块的上线,都在展示熊猫星厨意欲开拓餐饮新疆界的野心。
依托自身积累的丰富的商户资源和C端用户资源,新的业务板块的发展壮大,有着天然的土壤。团餐业务的开展能够为商户带来更多的增量,而供应链、包材等的批量采购,提高了议价能力,成本进一步压缩,边际规模效应递增。
平台在形成后,需要更多地思考,可以加载哪些新的商业形态。熊猫星厨从最初的“不愿被当做二房东”这个简单的想法开始,不断地扩展着可能的边界,延伸更多的服务,未来的规划,是要做三公里之内所有可能的生意。
数据是企业最具有价值的产品
在信息化的21世纪,大数据成为了企业在做战略布局时,重要的参考依据,它也是将新零售与零售划分开的重要依据。
无论对线上还是线下,大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数据处理、分析、反馈能力是平台最为重要的能力之一。数据信息是平台企业最为重要和最有价值的产品。
熊猫星厨在进行开店选址之前,首先会通过大数据了解用户画像,分析用户需求。有了科学的数据作为支撑,开店的风险大大降低,后期店面运营、营销环节也会更加顺畅。
对于B端来说,通过对商户信息的收集和整理,熊猫星厨对商户的经营状况了如指掌。对于经营不善的商户,能够及时反馈,帮助商户分析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予改善方案,促进他们的良性发展。
随着熊猫星厨在全国范围的铺开,大数据分析也将得到更加细化的运用。
食品安全和顾客体验是关键
在新零售的逻辑下,一切运营的基础,都围绕着用户的体验,如何更好地服务用户,成为企业解开新零售大门的一把重要的钥匙。
消费升级带来了切实的转变,现代人更多地追求“吃得好”,而不仅限于“吃得饱”,而食品安全也是他们越来越重视的因素。
作为餐饮Wework的先行者,熊猫星厨很早就明确了自身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责任,在通过了国际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后,更是严格履行生产规范。

熊猫星厨内部实行严格的中央厨房式管理制度和食材溯源制度,从源头起把控外卖的生产过程,并采用了双向动态监管模式,加强安全食品落地能力。
熊猫星厨对于行业的革新,还在于引领商户进行精细化运营,把品牌与产品质量密切联系,使品牌成为一种实实在在的力量,并通过产品设计等提升消费体验,增加产品附加值。
除了如和合谷、鲜芋仙、巴贝拉等一些连锁大品牌的加入之外,熊猫星厨初期就开始合作的一些商户品牌,如肉夹小魔王、七分食等,如今也逐渐成长为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开始了连锁化扩张。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熊猫星厨赋能餐饮业,抢滩新零售引领行业升级    在好搜搜索熊猫星厨赋能餐饮业,抢滩新零售引领行业升级
在有道搜索熊猫星厨赋能餐饮业,抢滩新零售引领行业升级          在搜狗搜索熊猫星厨赋能餐饮业,抢滩新零售引领行业升级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