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抠抠网CEO李林彬:新零售业态展望 “抠抠小卖部”顺势飞跃发展

抠抠网CEO李林彬:新零售业态展望 “抠抠小卖部”顺势飞跃发展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8:2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抠抠网CEO李林彬:新零售业态展望 “抠抠小卖部”顺势飞跃发展
                               来源:楚北网

抠抠网CEO李林彬:新零售业态展望 “抠抠小卖部”顺势飞跃发展

  9月5-6日,主题为“万物互联,聚变未来”的GIEC2017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吸引到腾讯、平安、百度、阿里、360、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华夏幸福、通州商务园、易车、联通等近百家企业和机构参与到大会各个环节。9月5日下午,以“全链路 新生态”的新零售峰会作为同期活动如期召开,抠抠网CEO李林彬现场分享了新零售业态展望。

  抠抠网CEO李林彬出席并讲话

  以下为抠抠网CEO李林彬现场部分演讲实录:

  新零售是2015年提出的新的互联网词,在大数据和云计算推动的情况下,当我们团队进入到中国的四线到五线城市,我们发现中国很多零售业态商业是电子商务是大数据和云计算无法取代的,特别是贴近于消费者无法取代的,因为用户对消费者的需求是不一样的。而且我们进入四五线城市的时候发现一个重要的数据,有一个数据中国三线以下城市的GDP占到整个中国的59%,其次,它的人口总比量占到中国的70%,所以在三线以下城市将是后电商时代所有电子商务平台,包括有关互联网企业要进军的方向。所以,我们在2015年提出了全球化、农村化、大数据化和云计算化,这也是阿里巴巴和京东这些大的电商提出来的。

  我们可以从未来中国消费的趋势,中国消费趋势通过移动端的到来,拉升了整个用户通过移动端和网络的消费者增长不断增长,我们预测在未来现在中国平均每家在三四线城市消费占比占到4800美金,预测到2030年会达到8000多美金,在整个数据上涨的同时,我们相信在所有后电商时代,从2015年到现在已经开发了,截止到今天已经突破了15万家夫妻店的加盟,沿线是品牌商吸引用户,现在用户是反过来对品牌商的需求更多。

  全渠道的零售商正在崛起

  现代化的城市和零售可以有两个进化论,现在全渠道的零售商正在崛起,不管是线上的物联网企业、电商企业往线下渗透,还是线下的,像711这样传统的零售店,已经贴近用户和零售商,它在往线上渗透,线上线下都在进行融合,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消费群体。所以,现在进入后电商时代了,我们发现一个核心的问题,用户现在已经对购物的行为,包括服务的内容已经有了变化,透过移动端不只是购物,包括服务,他的行为慢慢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的品牌商通过门店的体验和官网,还有呼叫中心,有移动端庞大的渗透,用户开始慢慢变化了,今天在家里,商品可以直接找到人,或者是我们通过移动端、PC等等,过往生成的数据,品牌商会对它进行推广和推送。

  在新零售计划里,我们认为线上的商家和实体店铺,加上金融的渗透,作为南方最大的,特别是在福建最大的互联网企业,我们也是在争取申请保险牌照,我们希望未来15万个零售网点,除了电子商务的收买,包括新能源汽车的增值服务,包括办信用卡等服务。其实中国的农村,村村通网和村村通路造成电子商务可以快速渗透,同时金融服务的增值,包括服务体验的增值,我认为将是新零售,也是电商没有办法取代的,所以在新零售计划里,我认为线上商家和实体店铺一定要真正的融合,而且在传统的四五线城市,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使用,作为数据的采集已经可以做得到.

其次,我们有两另外两块业务,把中国的新零售,除了在中国渗透以外,我们在印尼把新零售概念往印尼铺设,我们发现东南亚的电商和中东的电商更适合线上线下的融合。有一组重要的数据,中东一个电商,中东有很多国家,阿联酋占中东电商市场的70%,而且以男性为主。在迪拜我们发现他们是不能在线支付的,而且他们最多用信用卡或者现金。除了中国之外,渗透中国三、四、五线城市之外,我们往中东的阿联酋迪拜和阿布扎比,还有印尼的雅加达,针对这两个城市,一个是迪拜,一个是正在发展中的城市,雅加达人口非常密集,也是两千多万,我们进行推广的时候发现一个很大的问题,在这些正在发展电子商务的国家,他们对于线上线下的整合,可能他们会直接跳跃过中国的电子商务,通过线下的购物,我走遍全球,中国从支付包括电子商务,包括网络,WIFF,4G,也是最发达的国家,我们在东南亚发现,可能中东部分比较发达国家,包括印尼,它会通过新零售这种业务模式快速成长,而且不止我们一家公司渗透,其他的互联网巨头,包括亚马逊都在进军。

  其实大部分新零售概念被美化了,如果你作为一个平台,作为一个电商,真正要抓取的是用户的需求,特别是真正四五线城市,占中国70%人口比例的需求,我认为是一个新的增加点。而且我们发现电子商务无所不能,但不是每个地方都能,特别是在中国四五线城市,包括云计算,再强大也进不到用户身边的需求。而且四五线城市用户的需求跟城里的需求完全不一样。就分享到这里,谢谢。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抠抠网CEO李林彬:新零售业态展望 “抠抠小卖部”顺势飞跃发展    在好搜搜索抠抠网CEO李林彬:新零售业态展望 “抠抠小卖部”顺势飞跃发展
在有道搜索抠抠网CEO李林彬:新零售业态展望 “抠抠小卖部”顺势飞跃发展          在搜狗搜索抠抠网CEO李林彬:新零售业态展望 “抠抠小卖部”顺势飞跃发展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