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促转型 谋发展: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在青海成立

促转型 谋发展: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在青海成立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8:3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促转型 谋发展: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在青海成立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9月14日电(卡娅梅朵 任衍珍)9月14日,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在青海省西宁市成立。来自全国91家报社的158名报人代表参会,此举意味着全国报业将聚合分散力量,发挥报业优势,打造中国报业“发行+物流+电商”的全产业链条,助力农产品上行,打通物流最后100米,推进国家农村电商及快递物流业快速发展。



    随着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的迅猛发展,传统媒体面临生存困境,经营业绩下滑严重。在纸媒生态环境恶化的境遇下,转型升级成为必然选择。全国各报业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发展报业物流、电商等业务,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形态多样的新型产业。

    为聚合力量,去年7月,青海日报社联合全国31家省级党报发起成立了“全国党报电商物流联盟”,试行联盟内电商联采联销,物流互派互送。为进一步服务于全国报业,汇聚全国报业力量,形成不同地区、不同性质报业的大联合、大合作,在“互联网+”时代主动趟出一条纸媒发展新路子。今年9月,“全国党报电商物流联盟”整体纳入中国报业协会,更名为“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表示,中国报业电商物流的联盟,将开启全国报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新篇章,为践行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规范和壮大中国电商物流行业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成立后,将发挥引导发展、联合发展、融合发展的功能,联合全国各级党报、市民生活报、行业报,开发建设报业一体化的电商平台,助力农产品上行,践行“精准扶贫”战略,以国家站位、平台优势、报业宣传、联采联销等方式推动农村电商发展,成为助力中国农产品上行的主力军;将利用自有的25万余名自办发行队伍“送报到家”的传统优势,大力发展报业“发行+物流”业务,打通村镇、社区物流最后100米,实现报业发行、物流、电商协同发展。

    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成立大会期间,全国报业电商“百媒援青”农畜特产品销售大会同期举行,参会单位与青海报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约,冬虫夏草、牦牛肉、藏羊肉、黑枸杞等青海优秀地标产品将通过报业进入全国市场,一种新的援助模式和扶贫模式正式开始。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促转型 谋发展: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在青海成立    在好搜搜索促转型 谋发展: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在青海成立
在有道搜索促转型 谋发展: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在青海成立          在搜狗搜索促转型 谋发展: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在青海成立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