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用智能化手段管理共享单车

用智能化手段管理共享单车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8:5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用智能化手段管理共享单车
                                          来源:经济日报
    9月7日,北京市交通委下发通知,要求暂停在北京市投放共享单车。这是继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城市之后,又一个地方管理部门要求暂停共享单车投放。

    近年来,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共享单车,除了在国内很多城市发展迅速,在东南亚和欧美一些国家也能看到其身影。共享单车确实给人们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带来了方便,但也存在车辆过量投放、无序停放等问题,给城市运行带来了某些负面影响。解决相关问题,需要企业、政府、用户三方共同作为,特别是要发挥好科技的作用。

    运用科技手段掌握共享单车的相关数据,提升实时分析数据能力,有利于做到精准投放、科学调度、精细化运营。为此,管理部门应制定相应的行业标准,考察企业是否具备科技运用、数据分析能力,将企业有没有提高管理效率、有没有精细化运营的能力作为市场准入的重要条件,切实抑制共享单车野蛮生长现象。

   对相关企业来说,则应致力于技术创新,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实现对共享单车的智能化管理,建立完善相关数据平台,实时分析区域车辆分布和运行状况,并综合分析时间、位置、天气、交通流量、出行特征等变量,实现对实际骑行的准确模拟和车辆停放的科学预测,并据此实现车辆供需平衡。目前,市场上的多数共享单车公司还不具备精准定位和数据分析能力,未来需要加强智能管理平台方面的建设力度。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用智能化手段管理共享单车    在好搜搜索用智能化手段管理共享单车
在有道搜索用智能化手段管理共享单车          在搜狗搜索用智能化手段管理共享单车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