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天津网评:自觉自律共享单车才不会“掉链子”

天津网评:自觉自律共享单车才不会“掉链子”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0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天津网评:自觉自律共享单车才不会“掉链子”
                                             来源:天津网
  前不久,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10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建立企业和用户信用基础数据库,对企业、用户不文明行为和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信用记录,同时加强用户信用评价,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随后,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在本市运营的酷骑、摩拜、ofo、永安行四家共享自行车企业发表联合声明,致力于让共享单车进入发展“新车道”。

  如今,各式各样的共享单车已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打通了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为城市增添了不少便利与活力。但在“共享”的过程中,一些问题也应运而生,乱停乱放、占用盲道、加装私锁等等,既影响了市容,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让遍布大街小巷的单车都停放有序,且都能被“温柔对待”,确实不容易。有市民建议,共享单车的管理宜疏不宜堵,相关部门可以在适当的街区增加单车停车位;而在不适宜大量停放的街区,则要限定停放数量并及时调度。也有市民认为,共享单车企业应该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区域配备一名运维人员负责修车,并且采用智能化手段来调控共享单车的停放和使用。

  共享单车企业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正在逐步完善。除了有效报修、举报违停等行为能够加分以外,有些共享单车企业也做出规定,加装私锁、违反交通规则等行为会直接扣至0分,而当信用分为0时,将不能继续使用服务。其实,惩戒机制只是促进人们维护秩序、提高意识的一种手段,而非目的。即便没有约束行为的制度法规,骑行人也应该自觉自律,自我约束。因为,只有自己从文明用车的小事做起,共享单车才不会“掉链子”。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天津网评:自觉自律共享单车才不会“掉链子”    在好搜搜索天津网评:自觉自律共享单车才不会“掉链子”
在有道搜索天津网评:自觉自律共享单车才不会“掉链子”          在搜狗搜索天津网评:自觉自律共享单车才不会“掉链子”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