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每43个昆明人就有1辆共享单车!制止野蛮生长,12座城市已出手!

每43个昆明人就有1辆共享单车!制止野蛮生长,12座城市已出手!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0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每43个昆明人就有1辆共享单车!制止野蛮生长,12座城市已出手!
                                         来源:春城晚报

就在9月7日,北京对共享单车下达了“禁投令”,这是继上海深圳等11个城市之后,又一座下“禁投令”的城市!


同样饱受共享单车之痛的昆明,会不会也举起达摩克利斯之剑?

9月7日,北京市交通委召集各区管理部门和15家共享自行车企业负责人,决定并下发通知,暂停在北京新增投放共享自行车,并明确不发展电动自行车作为共享自行车。


北京不是第一个对共享单车下“禁投令”的城市,之前,已经有上海、杭州、南京、武汉、广州等11个城市下达过“禁投令”。


9月4 日武汉宣布,自即日起暂停投放共享单车。这是国内第 6 个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的城市。


8月18日,上海交通委向各共享单车企业明确告知:即日起在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一旦发现,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


8月3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城管局联合发出要求,即日起至年底前为过渡期,期间各运营企业暂停投放新车,所有的存量共享单车都要上牌。


7月27日,郑州市管理部门将对共享单车数量进行控制,要求各单车企业维持现状,暂停在郑州市增量投放单车。

…………



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对共享单车下“禁投令”?


原因很简单:

共享单车太多了,已经开始影响到我们的出行和生活。


多到什么程度,用图来说话!

上海静安区鸿兴路中兴路的两处停车场内,近3万辆各种品牌的共享单车在场地内“堆积如山”,另外部分已被绿植覆盖,好似“长草”。


在杭州市下城区颜家村附近,一处未开工的工地上停着数万辆共享单车。


在北京榴乡桥下出现了“小黄车”的“坟场”。


而放眼全国包括昆明,这类现象比比皆是!

如果这些图还不够话,

记者整理了一下数据,来看。


北京市已有15家共享自行车企业,投放运营车辆达235万辆。北京常住人口数为2172.9万人。这意味着,在北京每9.24个人就“拥有”1辆共享单车。

记者进一步梳理公开资料数据发现,下达“禁投令”的城市都饱受车多之苦。


上海

上海共有150万辆共享单车,

人口按2415万人来算,

平均每16人就有一辆共享单车;

深圳

深圳共有共享单车89万辆,

人口1190.84万,

平均每13.3人就有一辆共享单车;

广州

广州共有共享单车80万辆,

人口1404.35万人,

平均17.55人就有一辆共享单车;

武汉

武汉共有共享单车70万辆,

人口1076.62万人,

平均15.3人就有一辆共享单车;

郑州

郑州共有共享单车39万辆,

人口956.9万人,

平均13.67人就有一辆共享单车;

杭州

杭州共有共享单车约41.8万辆,

人口918.8万 ,

平均21.98人就有一辆共享单车;

享单车投入过多,方便的同时,已经开始给城市管理造成压力,同时造成了上游资源的浪费。


过多的共享单车不但不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反而造成了交通堵塞!造成了新的浪费和拥堵!


比如杭州,已经无车位可停!


反观昆明,据记者了解,目前昆明市共享单车达到了15.5万辆,其中永安行1.5万辆、摩拜4.5万辆、ofo9.5万辆。


目前昆明人口为667.7万,这就意味着,

平均每43.07个昆明人就有一辆共享单车。


这一个数字目前看起来,还不算多!

但昆明的共享单车所造成的

社会问题已经开始显现!



占用盲道

路边乱停放

堵塞交通

破坏绿化

不文明停车


在2017年5月,昆明出台了《关于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的实施意见》,从共享单车停放点的设置和共享单车停放管理都做了详细的规定。

同时,昆明组织了2000多人的监管队伍,与城市管理志愿者一道,上街整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同时对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劝导。


因为每天都要整理大量共享单车太累效率太低,以至于昆明一工作人员发明了“推车神器”,专门用来推那些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也就在近期,昆明一些小区也开始处理共享单车的问题,比如不让共享单车进入小区。

包括金牛小区、秋苑小区、荣信花园、锦苑花园等不少的昆明小区已经“明令”禁止共享单车进入小区。

尽管一些网友认为,昆明一些小区不让共享单车进入没有法律依据,但更多的居民认为,小区里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还会引发公共事件。强烈支持禁止共享单车入内。



正如一位记者说:

“野蛮生长”的共享单车展现出的是一种“城市病”,也映射了国民素质的不足。对于饱受诟病的单车乱象,各地政府近期开始着手整治了,广州、上海、杭州、福州、郑州、武汉等城市陆续禁止在城市里投放新共享单车。可以看出,整治共享单车,各地政府是要动真格了。

昆明,会不会在不久之后,像北京、上海、杭州那样下达“禁投令”呢?


按照上海自行车协会提出的比例,城市人口与共享单车的配比应为150:1,昆明的共享单车数量已经远远超过这一比例。


我们相信,如果昆明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再继续增加,昆明就会根据一定的人口和车辆配比,控制共享单车数量,“禁投令”迟早会颁发。

而共享单车所带给我们的“堵塞交通”、“侵占人行道”诸多问题,并不是共享单车本身的问题,而是使用者的随意随性造成了,那些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行为,却让共享单车成为了替罪羊。


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昆明市民所需要做的,最实际的莫过于8个字

“爱惜单车 文明出行”

一、文明骑乘。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


二、有序停放。单车摆放整齐,车头朝内,不占人行道,盲道,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


三、爱护车辆。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单车,不乱贴乱画,不私自加锁,不恶意损坏。


共享单车无疑是2017年的新兴事物,

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方便了我们的日常出行,

同时也希望每一个使用它的人

让共享单车成为生活便捷的一种方式,

而不是让它成为这个城市发展的滞累。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每43个昆明人就有1辆共享单车!制止野蛮生长,12座城市已出手!    在好搜搜索每43个昆明人就有1辆共享单车!制止野蛮生长,12座城市已出手!
在有道搜索每43个昆明人就有1辆共享单车!制止野蛮生长,12座城市已出手!          在搜狗搜索每43个昆明人就有1辆共享单车!制止野蛮生长,12座城市已出手!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