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走出去”,与世界共享中国铁路

“走出去”,与世界共享中国铁路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0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走出去”,与世界共享中国铁路
                                 来源:华龙网 
      近日,中国——拉美铁路桥梁建造成就研讨与交流沙龙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本次活动以高端研讨的形式介绍了中国高铁及铁路桥梁的建设成就,就有关中国与拉美国家铁路桥梁建造合作中的问题进行交流。... 
 
 高铁网(Gaotie.cn)09月10日讯:  近日,中国——拉美铁路桥梁建造成就研讨与交流沙龙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本次活动以高端研讨的形式介绍了中国高铁及铁路桥梁的建设成就,就有关中国与拉美国家铁路桥梁建造合作中的问题进行交流。
  
  铁路一直以来被视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到2016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2.2万公里以上。中国铁路的发展,特别是高铁的发展,不仅成就了国家经济的腾飞,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据不完全统计,自2003年以来,中国已经与外国签署了30多个铁路合作协议或备忘录,并且频频获得好评。而此次中国与拉美“牵手”国家铁路桥梁建造研讨与交流,再一次印证了中国铁路正在迈出走向世界的“加速跑”步伐。
  
  中国铁路能够“走出去”,源于其自身“硬建设”和“软服务”的同步提升。实际上,从中国第一条营业铁路—上海吴淞铁路1876年通车之时算起,中国铁路已经有141年的历史。这期间,中国第一条复线电气化铁路、中国第一条沙漠电气化铁路、中国第一条中外合资铁路、中国第一条准高速铁路……一次次的记录共同书写着中国铁路技术的飞速发展。从服务上来看,由窗口排队买票,到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售票、互联网售票……火车购票方式的越来越多元化,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捷。中国铁路技术的不断突破和智能化服务的不断推进,使得旅客和铁路部门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高铁作为我国的“外交名片”,是中国铁路“走出去”的延伸,更是动力。2004年,随着国务院“四纵四横”路网规划亮相,中国高铁的发展由此驶上了快车道。国际铁路联盟总干事长卢比努曾说:“中国高铁用最短的时间掌握了最高端的技术,同时也保证了高速铁路的运行安全,这是极其不容易的事情”。中国高铁始建至今,十多年以来,始终专注于包括轨道、列车、零配件等硬件的质量提升,以及各项安全标准与系统设备配置的完善。于是,我们乘上了“和谐号”、“复兴号”;我们打造了一个又一个“一小时经济圈”;我们见证了京沪高铁486.1公里的时速;我们踏上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座座新城因高铁拔地而起;一条条旅游线路因“高铁+旅游”模式而由冷变热;一家家企业因高铁而升级和转型。中国高铁正潜移默化地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回顾过去,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我国正以其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世界,彰显着中国在技术集成、产业配套、重大装备、国际贸易、国际关系协调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我们期待,借着中国铁路“走出去”的契机,在喜迎全国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国将迎来与世界各国更多的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和合作,缩短各国的时空距离,与世界共享中国铁路。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走出去”,与世界共享中国铁路    在好搜搜索“走出去”,与世界共享中国铁路
在有道搜索“走出去”,与世界共享中国铁路          在搜狗搜索“走出去”,与世界共享中国铁路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