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12个城市暂停新增投放 共享单车何去何从

12个城市暂停新增投放 共享单车何去何从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0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12个城市暂停新增投放 共享单车何去何从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7日,北京市交通委宣布暂停在北京市新增投放共享单车。至此,包括上海、深圳、广州、北京4个一线城市在内,全国共有12个城市先后宣布暂停共享单车的新增投放。
  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8月初联合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对共享单车这一市场自发成长起来的新业态作了科学定位,鼓励发展。“新华视点”记者梳理发现,城市“不堪重负”是各地暂停新增投放的主要原因。
  据交通运输部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数量接近70家,累计投放车辆超过1600万辆,注册人数超过1.3亿人次。
  上海市近日将开展近1个月的集中整治清理行动,其间,将根据有关暂停共享单车新增投放的要求,加强对企业新增投放车辆的监管,一旦发现有新增投放车辆行为,通过核查确认后,将立即予以制止,并对相关企业予以曝光、作为企业违规行为记录在案。
  广州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小黄车)等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此轮新举措没有影响企业的正常运作,企业愿积极配合政府管理,他们正在采取建设电子围栏、扩充线下运维人员、向郊区分散单车等举措,“承担企业应有责任”。
  “新举措不会影响到普通市民现有的出行需求,但对于共享单车企业而言是一个考验,风口已经过去,考验企业的时候到了。”交通运输部干部管理学院教授张柱庭说。
  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新规的出台,并不是“休止符”,而是考验政府管理创新的开始,是激发共享经济“再出发”的一次重要契机,共享单车企业洗牌在所难免。深圳市交委介绍,此前,已有个别共享单车企业提请退出,管理部门正要求企业提交书面材料及相应退出方案,确保平稳有序退出。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日前表示,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共享单车数量已经达到供需平衡,精细化运营应是各共享单车企业下一步努力的重点方向。一些单车企业则表示,正在将新增投放的重点转移到海外城市。
  广州市交委介绍,未来会考虑建立稳定的沟通机制,通过约谈、例会等方式及时向企业传达公共管理要求,同时采取行业自律、大数据监管等方式提升监管的效率与质量。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12个城市暂停新增投放 共享单车何去何从    在好搜搜索12个城市暂停新增投放 共享单车何去何从
在有道搜索12个城市暂停新增投放 共享单车何去何从          在搜狗搜索12个城市暂停新增投放 共享单车何去何从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