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企业科学发展应用好大数据

企业科学发展应用好大数据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1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企业科学发展应用好大数据
   
                                来源: 东方烟草报客户端  
 

  传统工作方式中的分析,大多建立在主观和经验判断上,难免造成决策失误或偏差。大数据是在新的处理模式下具有更强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增长速度快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从各种各样的数据中快速获得有价值信息的能力,就是大数据技术。当前,大数据已经成为战略性资源,谁能拥有更多数据、用好数据,谁就在一定程度上把握住了时代的机遇。

  虽然互联网大数据已经开始得到有效利用,但政府、企业和个人的大数据应用才刚刚起步,很多企业还没有认识到大数据的重要性。那些率先应用大数据的企业获得了更多竞争优势,他们通过收集、分析大量内部和外部数据,获取了有价值信息,通过挖掘信息预测市场需求、进行智能化决策分析,制定出更加行之有效的战略,使企业经营的每一个步都能达到准确和精益。

  从管理上来说,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将从发现问题到逻辑分析、从理顺因果到提出方案的模式,转变为从收集数据、量化分析、找出关系到优化方案的模式。换句话说,企业要做什么、不做什么,要依靠大数据说话,在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库存管理、质量控制、人力资源管理、绩效考核等方方面面,通过大数据和调研相互印证,便能提高决策的正确率,确保企业发展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大数据的作用毋庸置疑,然而夯实数据基础和提高数据质量却并不容易。因此,企业应注重引进具备大数据专业知识的优秀人才,开展有针对性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培训。只有拥有一批软件技术人员、数据处理人员、信息分析人员、高级战略分析人员等复合型人才,才能对数据进行有效整理、提炼和分析,进而形成科学的决策。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企业科学发展应用好大数据    在好搜搜索企业科学发展应用好大数据
在有道搜索企业科学发展应用好大数据          在搜狗搜索企业科学发展应用好大数据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