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6:5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来源广州日报
 
  9月5日,广州市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这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召开关于民营经济发展最高规格的一次会议。这次会议的最大亮点是正式发布了《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民营经济20条”)。
  一直以来,民营经济就是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7年上半年,广州市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3884亿元,同比增长7.5%。民营经济占全市GDP比重约四成,吸纳就业人数超过450万人。民营经济更是广州创新发展的主力军。截至2016年末,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中,98.1%是民营企业;130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中71%是民营企业。数据显示,2016年,广州市民营企业专利申请量占全市企业专利申请总量的90%以上。当前,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广州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民营企业将会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

  民营经济完全产生于市场,具有敏锐和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在一个规则完备市场主体地位平等的成熟市场里,民营企业自身就能够充分发展茁壮成长。可以说,民营经济就是典型的环境经济。一个地方的民营经济发展得好不好,并没有什么秘诀,关键就在于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培育出适合民营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州民营经济一直领跑全国,正是得益于多年来持续不断地通过各种措施来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在当前的情况下,广州的民营经济要再上新台阶,成为广州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需要我们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扫除民营经济发展的障碍,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民营经济20条”的出台非常及时,这对广州的民营企业以及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客们来讲,无疑是极大的激励与鼓舞。

  “民营经济20条”聚焦广州民营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如市场准入存在“玻璃门”“弹簧门”,工商注册便利化水平不够高,行政审批环节多,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成本高等,并充分借鉴国内先进城市在促进民间投资发展、保障创新型产业用房、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实施工商集群登记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广州实际消化吸收再创新,保证了政策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和含金量。而且,为确保文件出台后能够落到实处,让民营企业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每一项政策措施都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求各有关单位同步制定配套细则,在文件发布后1个月内印发实施。

  可以说,“民营经济20条”是一份专门为广州民营企业“量身定制”的政策文件,想民营企业之所想、急民营企业之所急,给广州民营企业送来了政策东风,让他们吃下了发展“定心丸”,注入了“强心剂”,能够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增添信心,增加活力,实现健康发展、更好发展。

  优化企业发展的市场环境,就能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民营经济20条”给民营企业派发了扎扎实实的政策大礼包。接下来,随着各有关部门制定配套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相信必将推动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在好搜搜索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在有道搜索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在搜狗搜索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