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培植创新创业沃土 天津科技型企业走向世界

培植创新创业沃土 天津科技型企业走向世界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6:5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培植创新创业沃土 天津科技型企业走向世界

                          来源:天津日报
  在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创业正成为许多人的追求。创业者特别是青年创业者、青年大学生,正在将奇思妙想、创业梦想变为现实。一个从天津市九安医疗公司内部重点实验室走出来的人才团队,依靠九安智慧健康众创空间的综合平台,研发出BloomSky智能天气监测设备项目,目前已经在硅谷成立公司,产品也已经在美国上市,估值达到4000万美金。

  作为世界电子血压计行业的佼佼者,九安电子血压计销售数量位居世界前三位,出口近100个国家。九安董事长刘毅骄傲地告诉记者:“为了培育更多像BloomSky那样优秀的公司,九安把企业内部孵化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的研发制造平台与创业者共享,建设了智慧健康众创空间。”

  为了破解创新创业资金筹集难、政策兑现难等“痛点”,高新区作为天津自创区核心区,在全国率先推出“创新创业通票”(简称“创通票”)制度,由政府向第三方机构购买服务,免费提供给广大的创业者和创新企业。目前,“创通票”可为企业提供初创服务包、高企服务包、知识产权服务包和新三板挂牌服务包等等,基本覆盖了企业创新创业的所有阶段,真正实现“一张通票管创业”。

  截至2017年6月底,天津高新区共发放5035张“创通票”。促进高新区企业专利申请新增近2.5万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83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50家;激励60多家企业在新四板的创新板和创业板准备挂牌。同时,汇聚各类优质服务机构达460家。“高新区中小企业众多,有着广阔的市场,所以,在‘创通票’制度下,越来越多的第三方机构集聚到这个平台上,创新创业的生态链正在不断完善。”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上半年,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增注册企业1.1万家,累计超过9.9万家,实现总收入1.34万亿元。科技型企业累计达2.99万家,占全市的三分之一,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累计达1656家,占全市的40%。自创区发展整体呈现创新主体茁壮成长、创新要素集中集聚、创新功能逐步完善的态势。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培植创新创业沃土 天津科技型企业走向世界    在好搜搜索培植创新创业沃土 天津科技型企业走向世界
在有道搜索培植创新创业沃土 天津科技型企业走向世界          在搜狗搜索培植创新创业沃土 天津科技型企业走向世界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