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努力使居民共享社区建设发展成果

努力使居民共享社区建设发展成果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6:5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努力使居民共享社区建设发展成果
                                           来源:番禺日报
努力使居民共享社区建设发展成果
  区民政局开展“三社联动”区级试点社区末期评估工作
  本报讯  (记者钟世伟  通讯员区民宣)近日,区民政局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增选的市桥街沙园社区、桥南街福景园社区、钟村街锦绣花园社区、南村镇雅居乐花园社区等四个区级试点社区进行末期评估。区民政局、市桥街、桥南街、钟村街、南村镇分管领导,试点社区居委会,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区组织及居民代表参加了评估工作。

  末期评估会上,试点社区居委会以PPT形式介绍了目前“三社联动”工作的亮点、成效和未来工作思路等工作情况。街镇分管领导各自介绍了街镇对试点社区开展“三社联动”工作的指导思路和具体支持。随后,评估专家组分为三组开展评估工作。第一组评委对社区组织、社工、居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掌握试点社区居民等受访对象对 “三社联动”工作的了解情况和实际工作的开展成效;第二组评委对街道和社区居委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掌握试点社区开展“三社联动”工作的方法思路和过程步骤,并现场查看了仁人来俱乐部和爱心调解室场室建设情况;第三组评委对“三社联动”工作的相关文件资料进行了查阅。

  评估专家组对本次评估工作反馈了评估意见,肯定了试点社区在开展“三社联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一是街镇非常重视“三社联动”试点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试点社区足够的支持,桥南街增加配套资金,支持福景社区开展“三社联动”医养结合特色项目,并赢得居民一致好评,广州新闻频道还专门对福景社区“三社联动”的经验做法作了专题报道。二是试点社区爱心调解工作初显成效,南村镇雅居乐花园社区爱心调解团队成功解决一起邻里业主与物管公司三方因房间漏水问题长达4年的矛盾纠纷,使各方言归于好。三是试点社区积极联动社会组织参与解决社区问题,钟村街锦绣花园社区联动智翔教育机构开展“430课堂”,解决了辖区内部分上班族父母托管孩子放学的问题。同时,评估专家组也对试点社区“三社联动”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提升的方向。如:试点社区“三社联动”工作机制还有待完善,社区、社工和社区组织在联动过程中的定位和分工有待进一步明晰和完善;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社区内粘贴“三社联动”的宣传海报和横幅,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和参与到“三社联动”工作中来。

  下一阶段,区民政局将总结各试点社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健全我区“三社联动”工作机制,加快实现“三社联动”模式在其他社区的推广,使社区居民共享社区建设发展成果。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在社区治理创新发展中的优势作用,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我区市桥街东丽社区被选定为广州市“三社联动”试点社区,为扩大试点成效,增选市桥街沙园社区、桥南街福景园社区、钟村街锦绣花园社区和南村镇雅居乐花园社区作为区级试点,共同开展“三社联动”试点创建工作。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努力使居民共享社区建设发展成果    在好搜搜索努力使居民共享社区建设发展成果
在有道搜索努力使居民共享社区建设发展成果          在搜狗搜索努力使居民共享社区建设发展成果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