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拥有FB.com还不够?Facebook收购域名F8.com

拥有FB.com还不够?Facebook收购域名F8.com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7:1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拥有FB.com还不够?Facebook收购域名F8.com

                             来源:易名中国
易名中国(eName.cn)资讯消息,短字符域名魅力大,论品相、论价值2杂域名都是短字符域名中的佼佼者。其不仅有品相优势,价格相对两数字域名、两字母域名都便宜了许多,近年来逐渐成为终端、投资人瞩目的焦点。
 
国内域名投资人王小河就曾言2杂域名未来会跟品相一般的两声差不多,还有很多上涨空间,其本人在今年7月份还以超200万的价格将域名V8.com售出。
 
Facebook收购2杂域名F8.com
 
据悉,Facebook已经将2杂域名F8.com收购了,根据whois信息显示,域名于近日已经转移到Facebook旗下。至于交易价格,目前官方并未透露。
 
F8.com域名注册时间是1995年,2杂域名字符短,其中带“8”的含义,可以理解为“发吧”寓意十分吉利,对于中国投资人而言,此类域名品相好,属于投资佳品。至于价格,我们不妨参考同类V8.com(超200万元),小编猜测facebook收购F8.com可能价格还会更高,至少也是数百万级别。


 
Facebook为何要收购F8.com呢?
 
实际上,国外企业收购域名大多数还是以英文域名、字母域名为主,像Facebook这样收购2杂域名的并不多,我们不禁疑问,facebook为何要收购F8.com呢?
 
Facebook的缩写是“FB”,从外形上来看,f8.com与“FB”十分相像,起初小编以为facebook收购f8.com便是出于这一原因。随着更多细节的发现,小编查到,facebook有个“Facebook F8 开发者大会”,类似于苹果的 WWDC、微软 Build。
 
今年4月份,马克·扎克伯格就在大会上发布了多款产品,包括现实增强开发者平台、群组聊天机器人,以及 Facebook 自身的虚拟现实版本等等,备受瞩目。因此,小编认为facebook收购F8.com可能是因为这个“F8开发者大会”。
 
盘点Facebook旗下的珍品域名
 
Facebook国内称“脸书”,创立于2004年,目前在全球拥有20亿的用户,2016年营收达276亿美元,在2017年《财富》美国500强排名中,位列98位。
 
据了解,2005年Facebook为了收购品牌域名facebook.com花费了20万美金(当时汇率:约合人民币162万元),那么大家知道除了facebook.com之外,“脸书”还有哪些珍贵的精品域名吗?
 
NO1:FB.com
 
两字母.com域名FB.com可媲美JD.com,堪称facebook的经典收购案例。据悉,Facebook对FB.com的支付比Facebook.com多出了四十二倍以上(85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5300万元)。该域名原持有人是美国农场局,域名卖给facebook之后,该农场局官网就用了fb.org。
 
NO2:i.org
 
单字符域名数量有限,异常稀有,相同后缀的单字符域名,全球仅26枚。2015年4月份,facebook收购了单字符域名i.org。据悉,该域名曾在2013年被.org注册局拿出来拍卖,当时域名i.org的起拍价为50000美元。
 
NO3:Messenger.com:
 
Messenger有“信息”的意思,2012年facebook推出桌面窗口聊天客户端Facebook Messenger。2014年10月份,facebook从投资人手中收购了域名Messenger.com。
 
NO4:Parse.com
 
Parse.com有“解析”的含义,英文单词价值高,其地位相当于国内的单拼域名。据了解,Parse起初是一家创立于2011年的公司,主要为研发后端工具,2012年,该公司的用户就达到2万名,并且保持每月40%的增长,备受用户欢迎。
 
2013年,Facebook以8500万美元收购了该公司,因此也包括了域名parse.com。2017年1月,该公司关停业务,域名被facebook设置跳转至parseplatform.org。
 
NO5:Internet.org
 
Internet.org顾名思义是“因特网”的含义。据域名投资人Andrew Rosener称,2013年,他曾以7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6万元)的价格将Internet.org出售,随后域名的买家转身就把Internet.org卖给facebook,收益应该相当可观。
 
重视域名的企业运气不会太差,在对域名竭尽全力保护的同时,也造就了facebook的强大品牌价值。据悉,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本人对域名的认可度也很高,他在女儿出生不久就以700美元的价格将域名maxchanzuckerberg.org收购了,这枚长域名是他女儿的名字。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拥有FB.com还不够?Facebook收购域名F8.com    在好搜搜索拥有FB.com还不够?Facebook收购域名F8.com
在有道搜索拥有FB.com还不够?Facebook收购域名F8.com          在搜狗搜索拥有FB.com还不够?Facebook收购域名F8.com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