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文明就差这一点|扶起“跌倒”的共享单车 文明才能不“掉链子”

文明就差这一点|扶起“跌倒”的共享单车 文明才能不“掉链子”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6:2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文明就差这一点|扶起“跌倒”的共享单车 文明才能不“掉链子”
                                 来源:燕鸣
  
“我是共享单车,2017年,我来了!”
“我没有主人,但大街上的每个人都曾是我主人。很高兴遇见你!”
“我陪伴了大家一段旅程,是你们的真诚的朋友!”…………
“我受伤了,我跌倒了,被大家乱涂乱画的好疼啊,谁来帮帮我!我曾经的主人们,我未来的朋友们!”
如果共享单车能说话,我想他现在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帮帮我吧。”
随着共享单车的兴起,仿佛忽如一夜春风来,共享单车开遍在京城的每个角落。正是因为共享单车的出现,我们的“最后一公里”才能圆满的解决。有时候不得不感慨科技的强大力量,让我们生活如此方便快捷。

可是在体验方便快捷的同时,我们对共享单车做了什么呢?不是感激,而是很多的伤害。伤害了共享单车,很多不怀好意的人对共享单车肆意破坏,喷涂二维码、在共享单车上乱刻乱画,甚至还有人把它丢弃在河里。如果说是因为共享单车抢了“黑车”的生意带来的报复,那么给共享单车上把私锁则是为了据为己有。一辆小小的共享单车,就像是一面镜子,折射出我们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如果说对共享单车的行为可以打分的话,那么我们城市的文明就是多少分。
前几天,一个很温暖的图片在微博中刷屏了。一堆共享单车因为北京的大风被吹得七零八落散落在行人道上。很多人绕着走,很多人踩过去。只有一位穿着校服模样的少年把书包放在一旁,默默的把单车扶起来,再规矩的码放好。然后,默默的离开了。一位市民拍下了这个温暖的照片,并发布在了网上。让很多网友为这个温暖的男孩子点赞。另一幅图片则是一辆共享单车孤零零的横放在车水马龙的主干道上,让很多车辆避之不及,让看过照片的人都悄悄为路过的司机捏了一把汗。两幅图片,反应了不同的态度。这就是文明的态度。

人行道甚至盲道为何总沦为“停车场”?共享单车为何总遭到私藏?我们享受到了“分享经济”带给我们的红利,就不要让不文明的行为成为“拦路虎”,也成为我们这个城市的文明的短板。
跌倒的共享单车,希望我们大家看到了能“扶起来”。刻坏了的共享单车,希望“补牌侠”能够多起来。我们只有用自己的行动,文明不掉链子,才可以让共享单车“骑”得更远!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文明就差这一点|扶起“跌倒”的共享单车 文明才能不“掉链子”    在好搜搜索文明就差这一点|扶起“跌倒”的共享单车 文明才能不“掉链子”
在有道搜索文明就差这一点|扶起“跌倒”的共享单车 文明才能不“掉链子”          在搜狗搜索文明就差这一点|扶起“跌倒”的共享单车 文明才能不“掉链子”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