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中国电子书 >为什么华为手机抢红包比别人快?华为透露核心科技

为什么华为手机抢红包比别人快?华为透露核心科技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0:0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以通信设备起家的华为在通讯领域积累了诸多核心科技,日前,在华为举办的“手机开放日”活动上,华为举办了专业技术沙龙,华为手机产品线总监李小龙就华为手机应用的先进通讯技术做了详细解读。

图片1.jpg

华为在通信上和网络方面一直追求最领先的技术,今年年初发布的旗舰手机HUAWEI P10 Plus,不仅是搭载徕卡双摄的“人像摄影大师”,更是全球首款支持首款4.5G通信标准的智能手机。

在技术沙龙活动中,李小龙首次面向公众透露了华为的“整机四天线技术”,他介绍道,华为在天线里面用到了“左手材料”,通过这项核心技术,华为手机得以在局限的空间上实现全频段和高性能。

关于左手材料,李小龙也做了详细解释,众所周知电磁场中有一个右手螺旋定理(即安培定则,用右手握住通电直导线,让大拇指指向电流的方向,那么四指的指向就是磁感线的环绕方向),而顾名思义,所谓左手材料就是违反右手定理的材料,它的介电常数和磁导率都是为负。

一直以来,左手材料只都存在于理论中,但前苏联一位专家通过理论计算预言如果能找到左手材料,与电磁场相关的许多研发都将有很大的进展。张小龙强调:“华为采用四天线技术,并率先将左手材料应用到手机天线中,让智能手机在局限的空间里实现全频段和高性能。”

四天线技术为华为手机带来很多优势,例如,可动态调整参数,解决用户手握机身时对天线性能产生影响的问题,而且四天线的覆盖范围比双天线要大很多,这可以保证在信号较差的角落或者地下室等地方,华为手机仍然能够有较好的信号正常通信或上网。

另外华为还针对高速移动的应用场景做了优化,通过优化,在高速移动状况下可将下载速度提升40%,同时降低功耗。很多用户在乘坐高铁或者长途车的时候,会发现手机用电格外快,这是因为高速移动过程中不停的切换基站为手机增加了许多额外的搜网负荷,而华为通过在天线技术和通讯技术方面的优化,解决这一问题,让用户在旅途中也能正常使用手机。

四天线技术带来的另一大好处是让华为手机支持全频段,事实上华为也一直坚持在Mate和P系列上应用全频段,对华为用户而言,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可以顺利使用当地4G网络,李小龙说:“能够像华为这样坚持在国内发布的手机支持全球频段的手机厂商,现在国内可能找不出第二家。”

华为不仅关注技术的前瞻性,更进一步将技术优势转换为应用优势,优化抢红包就是一个生动的实例。李小龙透露,很多手机厂商都在针对抢红包做优化,但华为的研发团队尝试从底层通信硬件优化出发,相较于其它厂商在软件层面的优化,通过麒麟芯片的基带通信模块直接检测红包数据,检测到红包信息后可快速唤醒CPU启动相关程序,帮助用户先人一步的抢到红包,而不用保持CPU周期性的唤醒和运行,这些都是其它不具备芯片研发实力的的厂商所做不到的。

对此李小龙表示:“因为我们在芯片底层做这些事情,我们可以比别人快一步处理抢红包,这是华为独一无二的优势,而抢红包的时候,我们的功耗还不增加。”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为什么华为手机抢红包比别人快?华为透露核心科技    在好搜搜索为什么华为手机抢红包比别人快?华为透露核心科技
在有道搜索为什么华为手机抢红包比别人快?华为透露核心科技          在搜狗搜索为什么华为手机抢红包比别人快?华为透露核心科技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